新浪军事

俄称不排除美会针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亲俄武装持枪冲击乌警局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俄新网16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不排除华盛顿会对莫斯科实施新一轮制裁,他称“应做好应对一切准备”。

报道称,里亚布科夫在接受采访时就美国或对莫斯科实施新一轮制裁评论道,“我们严重怀疑,制定华盛顿针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政策的人,对当前事件的领悟究竟严肃且适当到何种程度。因此,完全有可能出现新的尖锐冲突”。

他指出,“根据近几年来的经验我可以举出不少例子,当时美国同行这样或那样的行动完全与事实不符。我们不希望让外交政策的这种超现实主义今后继续位居主导地位。但无论如何,必须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

欧盟9月12日禁止欧洲企业向俄罗斯伙伴,在深水石油和北极石油开发及加工、俄罗斯页岩油项目上提供服务。

同一天,美国限制向俄罗斯五家公司供应或再出口货物和提供服务,还限制提供用于在深水及北极石油开发勘探、俄罗斯页岩油大型项目上的技术,五家公司分别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

报道指出,前不久在莫斯科调停下,乌克兰冲突各方签署了有关停火的协议,但无论是布鲁塞尔,还是华盛顿均对俄罗斯采取了新的制裁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