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天空之眼:美方暗中侦察支援伊军进攻提克里特

参考消息

关注

资料图片:2014年6月,美军卫星曾拍摄到“伊斯兰国”在提克里特处决被俘伊政府军士兵。(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法新社3月24日称, 由美国领导的打击圣战组织联军的一名高级军官今天说,美国正在为旨在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提克里特的伊军行动提供侦察支持。

此前,联军已对“伊斯兰国”进行空袭,并为伊拉克军队提供了培训和军事装备。但这是联军首次确认直接参与了在提克里特的军事行动。这也是迄今伊拉克政府对“伊斯兰国”发起的最大规模攻势。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联军于2015年3月21日开始提供ISR(情报、监视和侦察)支持,现在,美国正在提供这种支持。”

这名军官说,美国是以“天空之眼”的形式提供这种支持的。

伊军地面行动始于3月2日,由数千名伊拉克军人、警察和同盟的准军事人员参加。

在此次行动中,伊军成功夺取了通往提克里特的几座小镇,并将数百名圣战武装分子包围在提克里特市内。

但夺取提克里特的困难超出预期,因为圣战武装分子在市内街道和建筑物中埋设了大量炸弹。

伊拉克内政部长上周说,为避免伤亡和保护提克里特市内的基础设施,伊军暂停了行动。 (编译/刘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