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给阿富汗部队发薪 人数没搞清疑遭贪污

参考消息

关注

美阿特种兵联合下乡剿匪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5月13日发表题为《美国官员称尽管投入数十亿美元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仍未做好战斗准备》的文章,作者为亚当·克雷多,全文编译如下: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阿富汗安全部队目前尚未做好接手本国防务的准备,并且到2016年底美军削减在阿军事存在时,他们依然缺乏必要的训练。

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检察长约翰·索普科称,尽管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训练,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仍未准备好接手国家防务和制止叛乱组织发动袭击。

13日在华盛顿特区发表讲话时,索普科列举了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面临的巨大挑战,并对该部队无法保卫国家表示担忧。

索普科说,其他军方高层领导人也有这样的担忧,他们一直在致力于让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做好履行关键职能的准备。

他说:“我还担心阿富汗国家部门没有做好自立的准备。美军驻阿富汗高层领导人告诉我,阿富汗人要花数年时间才能掌握基本职能,到2016年底美国缩减军事存在时,他们不会掌握任何职能。”

索普科指出,政府审计发现,在评估的一个重要类别中,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在10年后仍未达到“维持”水平。

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阿富汗监管机构国防部和内政部也无法维持运转。

索普科说,“最近对国防部和内政府的评估似乎证实了”关于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运行能力的担忧。他说:“2014年10月,这两个部门只有4个办事处‘能够自主运行’,而21个‘只能在盟军监督下履行职能’。”

索普科说:“事实上,在经历13年的能力建设、建议和指导后,这两个部门显然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坚定支持特派团预测,国防部和内政部到2016财政年底只能实现50%的维持力。”

随着美国缩减在阿富汗的作战和训练行动,这种情况不可能改善。

索普科问道:“为何人们期望现在能取得比13年的重建过程中任何时刻更快的进展?现在美国和盟军的训练、顾问和援助人数都大幅削减。现在的人真的比前人就更加聪明或能干吗?”

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许多问题源自政府内部浪费、舞弊和滥用职权行为的猖獗。

美国官员仍不清楚陆军和警察机构作战人员的确切数字。

索普科说:“我们听到美国政府官员和媒体报道中都用35.2万这一数字,这是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的标准人数。这个数字也用来决定国会每年用于支持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拨款的数量——包括决定安全部队人员薪酬的数量。”

他说,这一数据具有欺骗性。

“但是,了解这一数字到底是多少很重要。这是阿富汗国家防务和安全部队人员的权威数字。换句话说,这不过是个目标。安全部队的实际指定人数从未达到这一数字——尽管有时很接近。”

这位阿富汗重建特别检察长发现,“仍不能确保这一数据是准确的”。

除了缺少部队人数的确切数字,美国和阿富汗也未能跟踪损耗率极高的安全部队服役人员的薪酬情况。

索普科说:“阿富汗新闻报道一直在强调安全部队创纪录的伤亡率。我们听到阿富汗陆军清理了一个地区的叛乱分子,并将该地区转交给警方,结果警方却无法独自对付叛乱分子。”

换句话说,叛乱活动又起死回生了。

索普科解释说:“叛乱分子具有一些天生的优势。他们无需控制领土。他们可以避免激战。他们迫使政府加强一切防卫,而他们却寻找弱点。如果受到压力,他们就消失在人民中。他们可以集中力量慢慢消耗政府军,随时发动恐怖行动来削弱民众对政府军的支持。而且他们可以耐心等待。”(编译/卢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