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海军拟削减F-35C采购并延寿“超级大黄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有可能将其本世纪20年代的F-35C年采购数量由现计划的20架削减到只有每年12架,同时对“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实施延寿以航母维持舰载机规模。

8月12日,美国海军负责航空的Mike Shoemaker海军中将确认该数值已经过讨论,“预算数值迫使我们将数值调整到12到20之间。”

美国海军最初在2016财年预算提议中削减了F-35C的采购数量,在2016-2020财年的未来五年防务计划(FYDP)中,砍去了16-20架飞机,在2020年将达到12架飞机的峰值采购数量。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年度采购数量预计仍将保持稳定,维持在每年20架。

更低的采购数量可能意味着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美国海军每年增加不超过一个F-35中队。为了维持10个由44架战斗机组成的舰载航空联队的规模,美国海军计划通过使用寿命评估计划(SLAP)和使用寿命延长计划(SLEP),将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从6000小时延寿到9000小时。到本世纪20年代末,经过SLEP延寿的“超级大黄蜂”将是美国海军机队中数量最多的攻击战斗机。此外,美国海军最新的SLEP项目(F/A-18A/B/C/D延寿项目)已经落后于进度,从而导致现在某些舰载机中队力量不足。(黄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