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罗斯外交部: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说明其藐视国际法

新浪军事

关注

  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2月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发表声明称,平壤不顾各国呼吁,展示出朝鲜当局藐视国际法。

朝鲜周日从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升空10分钟后进入日本冲绳岛领空。随后美国方面发布消息说,朝鲜是向黄海南部方向发射的导弹。朝鲜中央电视台宣称成功发射了一枚“光明星-4”号卫星。

俄外交部周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不得不指出,平壤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再次展示出藐视国际法的态度”。

俄外交部指出,这种做法将导致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整体局势异常紧张,“使那些下注集团政策和军事对抗的人从中渔利,并给该地区的各个国家的安全造成损失,首先是朝鲜自身的安全”。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朝鲜选择的方向不能不引起外界的强烈抗议。我们强烈建议朝鲜高层认真考虑,与整个国际社会为敌是否符合平壤方面的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