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朝鲜精心选射卫星时机 欲给国际社会最大冲击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于6日将发射窗口期调整为7日至14日,当时大多数专家预测朝鲜很可能于7日进行发射。

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曾任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的东洋大学国防技术学院院长张光日表示,朝鲜调整发射时间引起全世界关注后,次日突然发射导弹,这是朝鲜谋求带给国际社会的冲击最大化的一种战术。

据法新社首尔2月7日报道,朝鲜2月7日发射远程火箭违反了联合国决议,亦是加倍对抗国际社会之举。

报道称,美国、韩国和日本此前警告平壤,若实施发射将付出沉重代价。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朝鲜此次选择的时机是经过精心考量的,为的是尽量减少不利影响。

报道称,鉴于国际社会目前仍苦于寻找一种团结一致的方式应对朝鲜,此次火箭发射虽说具有挑衅意味,但不太可能导致联合国在制裁上大幅加码。

IHS简氏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艾利森·埃文斯说:“朝鲜很可能考虑的是,在核试验后以如此快的速度发射火箭,其影响可能只是联合国会在针对朝鲜核试设定的制裁基础上增加制裁力度。”

另据韩联社华盛顿2月6日称,美国专家6日说,预计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一事将打破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会谈的僵局。

报道称,外交学会高级分析师斯科特·斯奈德认为,与以前遭遇阻力的情况相比,安理会此次将比较容易通过决议。

美国CNA公司朝鲜问题高级分析师肯·高斯说,中国将难以抵制国际社会施加的要求制裁朝鲜的压力。

报道称,至于朝鲜的动机,高斯表示,平壤决定采取边缘政策是为了让领导人金正恩“在今年5月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前展示成就”。

另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和美国已决定正式着手讨论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事宜。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7日表示,韩国今年将与美国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高科技联合军演,以应对朝鲜的挑衅。

报道称,联合参谋本部高级官员、陆军少将金容铉(音)警告说,朝鲜有进一步挑衅的可能,如实施第五次核试验或再次进行潜射弹道导弹测试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