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总统特别代表称美国或在科技军备竞赛中败给中俄

参考消息网

关注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信息安全领域国际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安德烈·克鲁茨基赫在2016信息论坛上表示,俄罗斯、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正形成新的网络阵线,而美国或将在科技的“军备竞赛”中败下阵来。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5日报道称,2015年5月8日,在中国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期间,中俄两国签署了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方面的协议。

克鲁茨基赫说:“我们与中国签订的协议,让美国深感不安。事实上,这是一份网络空间的联盟协议。通过中国和金砖国家正在建成新的网络阵线。巴西后面是整个拉丁美洲,中国后面是整个东南亚和非洲,印度后面则是南亚。”

他强调,美国清楚,在中国资金加上俄罗斯技术的情况下,他们会很难赢得这场技术上的“军备竞赛”,西方没有获胜的把握。

他称,像俄罗斯与中国签订的该类协议,在世界范围内尚不存在,创造出了俄中两国强力部门间直接合作的可能性。

他表示:“我们与中国不是竞争关系。我们在可能的领域进行联合,其中也包括网络方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