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外交部称BBC参与冻结俄媒英国银行账户 将发起报复

观察者网

关注

俄航母赴叙:英最新驱逐舰尾随

据英国《卫报》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官方近日暗示,将就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在英国分支机构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一事发起报复行动,报复的对象是全球知名的英国广播公司(BBC)。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本周早些时候英国银行冻结“今日俄罗斯”账户,她看到有BBC参与的影子,她暗示这家广播公司也许在背后施压,意在关闭“今日俄罗斯”在英国分支机构。

本周二,扎哈罗娃对记者表示,如果必要的话,莫斯科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不禁让人猜测,也许某家英国驻俄媒体会遇到麻烦。

扎哈罗娃本周五在社交媒体上指出,BBC的俄语节目最近播出了一期关于“今日俄罗斯”的调查节目。“为什么BBC要做这么一个节目?很难说他们没有恶意,祝他们好运吧,要是我们着手挖掘他们的黑材料,谁知道会发现些什么呢?”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表示,“今日俄罗斯”在英国分支机构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会有损于英国维护媒体自由的国家形象。

“英国的言论自由正在受到挑战,显而易见,代表俄罗斯的观点在这里并不受欢迎。英国人想把我们赶走。但要记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雅科文科说。

在莫斯科,已经有议员提议俄官方应予以还击,冻结BBC在俄罗斯的银行账户。

据悉,俄外交部门已经将“今日俄罗斯”事件看成英国官方给俄驻英外交人员制造麻烦的一部分。据俄罗斯驻英大使馆的消息,该大使馆的全职工作人员已经被减至40人,原因是,在颁发签证时,英国一直在故意拖延。

BBC在22日的报道中也提到,雅科文科称,“大使馆规模正在缩小,如果这种状况继续下去,大使馆还将进一步萎缩。新来的人员无法到位,因为他们没有获得签证,”他希望现任英国政府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雅科文科补充道,“我们无法理解英国现在的签证政策。”

英国和俄罗斯正在叙利亚、乌克兰以及一名前克格勃特工2006年在伦敦被杀等问题上产生冲突。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议会说,俄罗斯不惜冒着成为劣等民族的危险卷入了叙利亚阿勒颇的冲突,并且呼吁示威者去俄罗斯大使馆游行。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本周也敦促欧洲各国领导人就俄罗斯轰炸叙利亚一事发出“坚定一致的信息”。

周五,在两艘英国战舰的“护卫”下,包括一艘航母在内的俄罗斯舰队通过英吉利海峡前往叙利亚。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英方已经清楚地表示双方工作人员都需要排队等候(签证),俄方也同意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