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在东海部署无人机 可配合战机密集打击日本军舰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军方媒体的一篇报道正式公开东海舰队在浙江岱山岛部署无人机,并且至少有一个可能是BZK-500无人机。而早在2013年9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就曾派出战斗机鉴别飞向钓鱼岛的“不明飞行器”,日本防务省随后公布这是中国的BZK-005无人机。从时间和飞行方位上可以辨别出,该无人机很可能是从岱山机场起飞的;2015年6月30日,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报道称美国“数字地球”公司的卫星在同年4月拍摄的照片显示,位于东海的岱山岛机场上,有3架中国国产BZK-005型无人机停放在机库前,操纵这些无人机的地面设备则位于无人机附近。

BZK-005无人机是由哈飞与北航联合设计的具有隐身能力的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大约1250公斤,最大任务载荷15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大于40小时,巡航速度150-18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8000米,起飞滑跑距离600米,降落滑跑距离500米。

BZK-005无人机的机身形状与美国的“全球鹰”相似,采用以骨架承力为主的薄壁式结构,主要是由框、纵梁、地板、蒙皮、及整流罩等组成。机身受力骨架采用常规铝合金铆接结构,蒙皮及整流罩采用玻璃纤维、碳纤维、纸蜂窝等复合材料热模压成型。双尾撑结构与机翼相连接。起落架为前三点式,可以收放。动力装置为1台装在机身尾部的活塞式发动机,驱动一部三叶螺旋桨。

BZK-005鼓起的流线型机头上方整流罩内装有一个大型卫星接收天线,用于接收地面指令,同时传输侦察岛的图像;机载侦察设备是机头下方的1具大型光电吊舱,可昼夜实施照相侦察。

美国媒体指出,岱山机场是中国在2010年开始建设的少数几处专用无人机基地之一。日本《产经新闻》则报道,在解放军东海舰队的舰、空、潜三大力量中,空中力量已经开始大量引入各类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目前主要完成战场侦察任务,可向水面舰艇迅速发送战场情报。但是,中国近两年展示的新型无人机越来越多地具备攻击能力。

日本专家认为,解放军未来很可能利用无人机和有人驾驶战机组成混合编队,对日本水面舰艇实施密集火力打击。《产经新闻》还报道称,解放军东海舰队的立体作战能力已经开始全面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这将极大地抵消日本在水面舰艇原本就不太大的优势。海自如果不尽快升级空中和水下装备,未来将完全落于下风,而升级空中装备的首要目标是研发无人攻击机。(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