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我军为何在中缅边境举行军演 威慑缅军不敢越境开火

观察者网

关注

3月28日根据部队年度训练计划,以边境封控为背景,南部战区组织战区陆军、空军部队在中缅边境我方一侧进行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以检验部队快速机动、精确毁瘫、立体封控、联合打击能力。

  解放军战车开赴演习场地

演习贯彻实战化训练要求,全程随机指定演习区域、临机确定打击目标。装甲步兵、炮兵、防空兵、陆航和空军航空兵等参演部队,在预定演习区域,密切协同、立体突击,对临机指示的目标分批次实施精准打击,在强大陆空火力支援下,装甲步兵快速机动转移,有效实施通道火力封控。

  解放军车队开赴演习区域
  解放军士兵正在装填弹药

依据中缅两国两军相关协议,演习开始前,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事宜。

2015年缅甸政府军和果敢同盟军武装冲突期间,由于冲突升级,缅军炮火多次殃及中国,3月13日,3发缅军炮弹落入云南临沧孟定镇,造成中国平民4死9伤,5月16日,缅军炮弹再度落入南伞镇,导致5人受伤。

  2015年,中国空军歼-7H战机进驻云南临沧机场,苏-27UBK战机对边境展开巡逻,空军红旗-12地空导弹和PG-99高炮群也进行了部署。

事件发生后,中国空军歼-7H战机进驻云南临沧机场,苏-27UBK战机对边境展开巡逻,并进行录像取证,空军红旗-12地空导弹和PG-99高炮群也抵展开部署,随后解放军又在中缅边境中方境内组织了一场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给缅军予以威慑,此后缅军再不敢轻易越境开火。

自去年11月开始,缅甸北部战事再起,中缅边境一带就战火不止,造成难民流离失所,部分缅甸民众躲入中国境内。期间再次有缅甸炮弹落入中国境内。

近日,缅甸政府军发布大量清晰果敢战场图片,其中可以看到多辆中国造WMA301突击炮现身战场。

推荐阅读:中国突然公布三种情况下必定动用核武!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