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拟建全球最大航母抗衡美国:T50隐身战机将上舰

新浪军事

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4日发表题为《俄罗斯计划建造三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全球最大航母”以抗衡美国》的报道称,俄罗斯宣布了建造“全球最大航母”以抗衡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计划。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新的暴风级航母又称“23E000E项目”,造价可能高达每艘175亿美元,将在2030年之前入列。

报道称,暴风级航母将由核反应堆提供动力,能够搭载多达90架飞机,包括新设计的T-50战斗机。

尽管克里姆林宫声称这种新航母将是全球最大航母,但它的规格参数与现有的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相似。

俄罗斯媒体援引专家瓦季姆·科久林教授的话说,暴风级航母将借鉴美国杰拉尔德·福特级新航母的设计。科久林说:“这将是一个伴随着整个舰队的浮动机场。”

新航母的甲板将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可容纳4000名舰员,需要专门设计的码头才能停靠。

弹射起飞系统意味着这种新航母能够像它的美国竞争对手那样,一分钟派出三架飞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分钟起飞一架。

这些飞机将包括俄罗斯现有的米格-29K舰载机以及专门改装的海军版苏霍伊PAK FA新式战斗机,后者也被称为T-50。

俄罗斯新航母的造价可能在61亿至175亿美元之间,不过实际成本可能会更高,因为它们需要建造很多新的基础设施才能投入使用。

眼下俄罗斯只有一艘航母,即在苏联时期建造并在1985年下水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是一艘蒸汽动力航母,只能搭载30架飞机,配备1700名舰员。

相比之下,美国总共拥有10艘尼米兹级航母。该型航母配备两台核动力引擎,能够搭载约90架飞机和直升机,可容纳5000名舰员。

来源: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