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媒称又一家韩企因萨德影响将在年内全面撤出中国

新浪军事

关注

韩媒称易买得超市年内全面撤出中国 中国员工称门店营业正常

4月25日,澎湃新闻援引《韩国经济日报》消息称,韩国最大零售集团新世界集团旗下超市品牌——易买得(E-Mart),计划关闭在中国现有的6家门店,争取在今年年底完全退出中国。

有韩媒还报道称,这是中国因 “萨德”采取非官方措施“报复”韩国后,第一个完全撤出中国的韩企。不过对此,易买得在中国门店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并未听说关店一事,目前门店营业正常。

《韩国经济日报》4月25日报道称,韩国最大零售集团新世界集团旗下的折扣连锁超市——易买得将在今年内全面撤出中国。这距离1997年易买得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上海曲阳店,正好20年。

报道援引一位企业负责人24日的话说,“我们判断易买得将无法在中国继续生存,为此我们决定在今年内关闭中国现有的6家门店”,将把重心转移到越南和蒙古等快速增长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易买得在中国的6家门店都集中在华东地区,其中上海地区有4家,无锡市锡山区和苏州市下辖的昆山市各有1家。

此外,韩国商业新闻网站PULSE还报道称,该公司管理层认为,即使是租赁合同还未到期,关闭门店需支付罚款,但公司最好还是尽快退出中国,以减少更多的损失。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有买家,零售商也愿意出售商店。

报道称,这是中国因韩部署“萨德”采取非官方措施“报复”韩国后,第一个完全撤出中国的韩企。

对此,《韩国时报》25日援引韩国新世界集团内部人士的话,否认了易买得要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他说,“我们还没有决定任何事情”。内部人士还介绍说,去年易买得确实是在中国亏损达216亿韩元,但仍会将一家或两家门店留在中国作为测试点。

同时,澎湃新闻也分别致电易买得在中国的6家门店。其中有3家门店的客服人员均惊讶地表示,未听说有关店的事。

上海瑞虹店和牡丹江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地区剩余的4家门店都正常营业。”牡丹江店工作人员还表示,此前上海老西门店关门只是因为“物业把原来租出去的店面房子收回去了”。

位于昆山市的易买得花桥店工作人员称,其门店经营活动正常。无锡门店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1997年,易买得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零售品牌,曾计划要在中国开设1000家门店,但分店最多时也只达到27家,后来由于效益不佳、经营日渐困难,从2011年开始逐渐减少分店数量。

《韩国经济日报》分析称,易买得在中国没有成功做起来的原因是,进入中国时间过晚,导致门店地理位置不佳。另外,与中国本土零售商相比,易买得在中国市场的价格没有竞争力。

据媒体此前报道,截至2010年,易买得在中国连续4年亏损,韩国新世界集团财务数据显示,易买得2010财年在华亏损达910亿韩元(约合5.1亿元人民币)。

自2011年开始,易买得便开始通过关闭亏损门店止损。为了避免拖累,易买得进入中国市场时的中方合资方上海九百也早早抛售了易买得股权,仅保留了3%的股份。2014年,上海九百以1350万元的挂牌价对这3%的股份进行转让,已彻底退出易买得。

来源: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