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本公开与那国岛设施 可引导飞机进行钓鱼岛空战

新浪军事

关注

日本建与那国岛军事基地

日媒报道,日本自卫队与那国驻地内部设施近日首次对外界公开。据悉,该驻地位于日本西南部的琉球群岛,承担着对东海等海域进行所谓“警戒监视”的任务。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与那国岛已经变成日本在东海方向监视中国的情报中心。战时,该基地设置的雷达站还可以引导飞机在钓鱼岛上空作战。

日本ANN电视台播出与那国驻地内部设施的画面,并称该驻地从成立至今,沿岸监视部队的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基地内不仅新建了军事通信设施,甚至还专门修缮了配备有医务室的单身宿舍。

据悉,与那国岛属日本冲绳县管辖,面积大约30平方公里,人口约1500人,它位于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以南大约150公里。

2016年3月28日,日本防卫省在与那国岛成立陆上自卫队驻地,组建“沿岸监视部队”基地,部署兵力人数大约160人。该基地配备雷达,旨在24小时监控周围船只和航空器的活动,这是日本强化“西南诸岛”军事力量的新步骤。

尹卓指出,与那国岛已经变成日本在东海方向监视中国的情报中心,其监视范围包括中国浙江省、福建省和江苏省的部分区域,中国进出第一岛链的飞机和舰艇也在监视范围之内。

“该基地的大型雷达站建设以后,其探测范围既覆盖台湾和钓鱼岛,也涵盖中国大陆沿海地区。战时,该雷达站还可以引导飞机在钓鱼岛上空作战。”尹卓如是说。

来源: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