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法媒:面对中国的进步 美国僵化欧洲无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媒文章:面对中国的进步,美国僵化,欧洲无能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5月22日发表题为《当全球化变成中国的全球化》一文。文章称,华盛顿的混乱与北京确立全球领导地位的长期战略形成对比。

文章称,美国如今在北京-莫斯科-华盛顿的战略三角中处于弱势。唐纳德·特朗普的个性和飘忽的决定持续损害美国的威望和可靠性。

文章称,二十国集团内部重新确认的保护主义转向主要通过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而变得具体,TPP是中国在亚太地区作出经济部署的关键。美国与北京的贸易与货币战争匆匆收场。

文章称,美国的战略和外交积弊与中国在亚洲和全球化必需基础设施方面循序渐进的建设形成对比。当美国完全退守本国时,中国加速全球化。中国启动了“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涉及全球60%的人口和30%的国内生产总值,并且已经包括900多个总价值8000亿美元(约合5.5万亿元人民币)的项目。项目融资依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绸之路基金,而且该基金刚刚增资。

文章称,面对中国的进步,美国僵化,欧洲无能。保护主义是最差的应对方式,唯一的结果就是留给中国自由发挥的空间。

文章认为,美国和欧洲应该马上重新确立应对中国的协调战略。(编译/赵可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