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将发布限制令禁止所有美国公民前往朝鲜

央视新闻

关注

美军轰炸机飞越萨德警告朝鲜

据央视新闻7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1日确认,考虑到朝鲜再次拘禁美国公民的“风险极高”,美国将发布限制令,禁止所有美国公民前往朝鲜。


	BBC报道截图 
BBC报道截图

美国国务院说,国务卿蒂勒森已经批准发布“旅行地域限制令”,禁止所有持护照的美国公民前往朝鲜、途径朝鲜或在朝鲜停留;如果因“执行人道主义活动”或其他特殊目的,确实需要前往朝鲜或在朝鲜停留,则必须向美国国务院申请“特殊护照”。

美国国务院说,正式的命令将在下周发布,并在公布之日起30天后生效——有消息说,这一限制令的正式发布日期可能是当地时间27日、也就是下周四。

2015年12月,22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随旅行团赴朝鲜旅游,随后被朝鲜政府扣留。

2016年3月16号,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他劳动教养15年。

2017年6月13号,瓦姆比尔获释——但获释时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便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最终在19号不治身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发表声明,瓦姆比尔的死“进一步坚定了美国政府阻止此类悲剧发生的决心”。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众议员乔·威尔逊(Joe Wilson)表示,每年大概有4000至5000名美国人赴朝鲜旅行。

威尔逊和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席夫(Adam Schiff)在今年共同发起了一项提案,禁止美国人赴朝鲜旅行。在过去10年间,已有17名美国人被朝鲜拘留。

前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官员安东尼·鲁杰罗表示,美国国务院的这一行动非常重要,将会限制朝鲜政府通过扣押人质来和华盛顿讨价还价的能力。

英国“秘密指南针”旅行社经理汤姆·柏德金(Tom Bodkin)表示,旅行禁令“有些可耻”。他表示,体验不同文化有助于打破对其他国家先入为主的刻板印象。

40岁的美国老兵布莱恩·塞勒(Brian Sayler)今年5月刚刚赴朝鲜旅行,他表示反对这一法案。

塞勒就职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他说:“这是在告诉我们,你们不能去你想去的地方,我不是很理解。”

据澎湃新闻报道,通常情况下,美国国务院将会依照三种情况对某一国家发布旅行禁令:该国与美国处于战争状态;该国存在武装冲突;美国游客在该国面临紧迫威胁。

目前,美国政府并没有对任何国家或地区发布这种禁令。不过美国在历史上曾对伊朗、黎巴嫩、伊拉克、利比亚、古巴等国实施过类似的旅行限制规定。

据《今日美国》称,违反此禁令的美国公民如果是初犯,将面临罚款及最高10年监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