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熄灯号 | 【10.20】我恍然大悟,原来班长是个托!

中青在线

关注



班长啊班长啊

我的功劳我的奖

都是你一手培养

班长谢谢你 为我操心费神

没有你的培养

就没有我在部队的辉煌

——《班长》



原来班长是个托


上周日下午,班长开完连务会回来立刻通知大家:“明天组织战备演练,咱们班担任‘尖刀班’,大家准备好战备物资。”


第二天一大早,一阵急促的哨音骤然响起,我和战友们赶紧起床,慌忙打起背囊,整理战备物资。紧急集合后,班长带着我们钻进了车厢,奔往演练场。


一路颠簸了近2个小时,走到一个戈壁滩上,连长命令我们“尖刀班”迅速下车,演练开始。接到命令,我们火速下车,跟着班长向前奔袭。


一路情况多发,惊险不断, “小股敌特”偷袭,过 “染毒地段”……累得大家筋疲力尽,但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突然,我发现远处有人影,手里似乎还拿着东西,立即向班长报告情况。“报告班长,前方有‘敌特分子’。”班长用望远镜看了看,下达命令让我们隐蔽的同时,把情况报告给了连长。连长命令大家绕道继续前进与连队的车队汇合,连队另派人员前往歼灭。



于是,我们跟着班长又继续前进,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戈壁滩。 “班长,我们是不是掉队了?”我小声地问道。走了这么久,还是没看到车队,心里开始有些发慌。


“部队已到达集结地域,下午会有人接应我们,不用担心。”班长淡定地答道。听班长这么说,我们的心安定了下来。


“班长,马上就到晌午了,午饭怎么解决?”一个战友接着问道。


“就地休息,吃单兵自热食品。”班长停顿了一下,又说道,“大家都省着点吃。”


此时大家又累又饿,根本就没理解班长后面的话,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班长好像并不饿,只啃了一小块压缩干粮。


整顿休息后,班长带着我们继续前进与连队的车队汇合。一直走到了太阳落山,还没有见到接应我们的车辆。“眼看天马上就黑了,大部队还没有来接应我们,这可怎么办呀?”战友们开始嘀咕起来。班长在离我们稍远的地方拿着对讲机正在讲话,大概也是在联系连队。过一会儿班长回来了,“连队已在集结地域安营扎寨,让我们自己过去,今晚挖单兵掩体就地宿营。”



接到班长的口令,我们迅速挖起了单兵掩体,就地休息。白天跋涉了一天,加之演练的原因,精神极度紧张,一倒下,战友们就都呼呼酣睡起来。半夜,我恍惚地看见班长走了出去,但又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翻过身又睡了过去。


早上醒来,我们面临了更大的问题,带的食品全都吃完了,水壶里的水也喝光了。班长看着我们可怜巴巴的样子,把我们批评了一顿,然后把他的单兵食品分给了大家。


“班长,每人吃了几口就没了,这点还不够塞牙缝呢。”


班长看了看大家,想了一会儿,“走,挖野菜去。”


戈壁滩上,整个班的人在班长的带领下挖起了野菜。班长先带着我们辨认野菜,教我们如何在挖的时候不留痕迹。我们小心地挖着,不到半小时就挖了满满一包野菜。可是,没有水啊!“班长,咱们还得找点水!”班长笑了笑,接着像变戏法一样掏出了一个装满水的水壶。



就这样,整个班在戈壁滩上又整整度过了两天。白天前进,晚上睡在单兵掩体,饿了就挖野菜吃。直到第三天中午,我们终于和大部队汇合返回驻地。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


几天后,我在吃饭的时候偶然听见隔壁帐篷的几名战友在议论他们前两天在野外演练的事,我一愣,怎么和我们班的“遭遇”一样?我立刻找到班长问个究竟,班长笑了笑说:“为了锻炼你们的野外生存能力,这次行动是连队专门安排的。”听了班长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班长是个托!



晚安!

 往期回顾  

熄灯号 | 【10.19】咱当兵的,不就得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熄灯号 | 【10.18】太阳花开,我愿与你共守南沙

熄灯号 | 【10.17】虽然我已脱下军装,可我还是当年的那个兵



“熄灯号”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

jfjbwx@163.com

注意,请说明《熄灯号》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

军报记者《熄灯号》,我们与您相约!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文案:王旭、乔红旺;

作者: 侯志慧;

主播:朱勇;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