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新闻界大地震!那个和大国元首们谈笑风生的人,完了……

环球网

关注

今天,一则重磅新闻在美国炸响:美国最顶尖的政治访谈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因为被8名女性集体指控性骚扰,已经被多家美国媒体封杀了!

当然,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查理·罗斯这个名字可能比较陌生。但当你看了下面这2张图片,可能就会想起来他是谁了…

没错,他就是曾经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这样的一国元首在一起【谈笑风生】的那个男子。

除此之外,这位美国名嘴的访谈名单上还有这些你同样很熟悉的国际大腕,比如中国网民口中的“马云爸爸”: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美国苹果公司总裁蒂姆·库克:

   

美国华尔街大鳄巴菲特: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著名演员摩根·弗里曼:

  

而就在今年10月,中国著名互联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的总裁柳青也接受了他的专访,谈起中国的科技与创新力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查理·罗斯的同行、已经于2012年去世的美国著名访谈主持人迈克尔·华莱士,也是他访谈节目的粉丝呢…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非常资深的美国名嘴,如今却同样倒在了美国社会最近几个月兴起的“反性骚扰”浪潮面前。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有8名女性曾经在90年代末期一直到2011年左右与他共事,指控查理·罗斯曾经对她们有过性骚扰行为,内容包括“打下流的电话”,“在她们面前暴露自己”,以及“揩油”…

  

而面对这一突发状况,目前查理·罗斯所工作的几个媒体也已经纷纷选择封杀了他,包括他供职多年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目前,这位75岁的“名嘴”也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给出了回应,翻译过来的大意是:

“我在45年的记者生涯中一直以为女权发声而骄傲,但过去几天我却遭到了一些以前的女同事的指控。我想告诉她们我听到了她们的控诉,也为我之前的那些不恰当的行为深表歉意。我感到非常尴尬。我过去确实做出过一些欠考虑的行为,我也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尽管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指控其实并不准确。同时,我也希望其他人吸取我的教训。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深刻的意识到过去我们的一些行为所带来的痛苦,并学会真正尊重女性。”

不知大家读了他的这番声明后怎么想,反正耿直哥是觉得他的这几段话的“公关”气息挺浓烈的:一边诚恳道歉,一边又否认指控,一边又说那都是过去了,然后自己如今已经学会尊重女性…

当然,查理·罗斯这一遭遇的更大意义,是令我们这些普通人看到了在聚光灯前光鲜亮丽的偶像和精英们,私下里可能却藏着一些很低级下流的怪癖,甚至还会为了自己的欲望而去伤害他人。耿直哥也相信,目前美国社会越发火热的“反性骚扰”浪潮还会继续撕下不少“伪君子”的面具,其中可能还会有更让我们吃惊的名人“落马”。

只是,这一“揭露”行动不该只局限在美国,任何国家遭到性骚扰的女性其实都应该勇敢站出来揭露骚扰他们的流氓——不论他们是权贵,还是名人精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