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深度揭秘:“血狼”特种部队炊事班长靠什么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

北部战区

关注

作者:特约记者 安 阳、刘 鹏



       再次敲开连长办公室的门,郭九江不是来势汹汹,而是兴奋得有些扬眉扺掌。只听哧溜一声,他把一摞没有一个汉字的证书摊在桌面上,差点碰翻了连长的大茶杯。

       “好样的!”郭九江等着向来言辞抠门的连长多夸他两句,没想到这就不吱声了。

       今年8月的哈萨克斯坦,地表温度接近50摄氏度,拿下“国际军事竞赛-2017”狙击边界比赛“移动目标点”课目冠军的郭九江,摆出一个“V”形手势。



       谁能想到眼前这位皮肤黝黑、身材壮硕、霸气外露的特种兵,“前身”竟是炊事班长?!

       “一身迷彩一杆枪,铮铮铁骨响,特战男儿特在哪,敢争强中强……”唱着这首军歌入伍,其实郭九江的心里早就种下了特战梦。可让郭九江没想到的是,新兵下连他没被扔到泥堆里摔一摔,反倒去伙房闻油烟去了。

       2013年底,原单位改编成特种部队。听闻这个消息,郭九江眼前一亮,越想越兴奋,“圆梦的机会来了!”



       这天,他满心期待地向连长递交转为特种兵的申请书。

       “在炊事岗位是把好手,当特种兵……”连长眉头紧锁,话刚说了半截,桌子砰地一声,听着都觉得疼。“我不仅要成为特种兵,还要成为特种兵中的尖兵!”一向老实巴交的郭九江居然敢拍桌子叫嚣。

       “那就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连长也肝火上蹿,嗓门压着嗓门。

       郭九江是那种一旦认准了目标就绝不回头的倔兵。6个月后,他迎来下连后的第一次军事比武,“事关荣誉之战,心里真是憋了一股劲。”

       那是在10公里战斗体能比赛后半程,郭九江明显感到体力已经透支。他扛着圆木奔袭在崎岖的山林地中,肩膀已经被磨破皮,鲜血在迷彩服上浸开了一片暗红。

       此时,他已经被第一名甩开一段距离,能明显听到身后有人扑哧扑哧地喘气。“冲出去就是心中的亚马逊,倒下去准被连长看扁!”郭九江的想法很简单,赶上第一名并超过他,拿个冠军为自己正名。他心中烧起一团火,嘶吼着向第一名奔去……



       这次比武,郭九江3次站上领奖台,他获得了“铁人十项”“手榴弹投准”“10公里战斗体能”3个课目的冠军,站在领奖台上的郭九江,向连长摆出一个“V”形手势。

       进得了伙房,上得了战场。郭九江每攻克一道难关,都迫不及待朝着下一个目标继续冲锋。随着单位转型深入,郭九江的个人转型也更加充满挑战。

       巅峰在今年。2月初,他被推荐到备战“国际军事竞赛-2017”狙击边界比赛集训队。“备战的过程就是淘汰的过程”,郭九江从入选之初就深知这个残酷的规则,5个月的漫长淘汰,像跑了一场被无限拉长了的马拉松,集训队由最初入围的140人变成8人,郭九江有幸成为其中之一。



       幸运带来的兴奋,与出国参赛的忐忑交织在一起,郭九江豁出去了。比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小组赛“移动目标点”射击课目要求禁用测风仪。

       “怎么打?”这么打!郭九江率先射击,砰!砰!砰!400米外的靶标应声倒地……



郭九江:向着梦想奔跑


       谁说炊事兵当不了特种兵?我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迈进了心中向往已久的“亚马逊”。我认为,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人人都能圆梦。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