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热力开讲!第83集团军某旅:选育“播火者”,传播党声音

中国陆军

关注

宣讲现场


历史盛会画蓝图,光明前景振军心。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强军兴军新征程”巡回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引起全旅官兵强烈反响,激发了官兵矢志强军兴旅的政治热情。 


分片区巡回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旅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部署,从机关和营连遴选13名理论宣讲骨干,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13个方面内容,采取菜单式选题、体会式解读的方法,每人深学细研一个方面,精心准备,巡回宣讲,紧贴实际为官兵总结成就描绘前景,提振信心。


畅谈过去5年发展成就,引起官兵强烈共鸣


“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机动保障二营教导员肖丹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第一个登台通过深入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官兵获得感。


梳理关键词,解读新观点


9月份刚选晋为士官的大学毕业生士兵李安定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成为这次宣讲骨干队伍中的一员,他以兵的视角用兵的语言与战友分享自己对报告精神的学习理解,赢得阵阵掌声。


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图一表”汇编》


该旅党委领导和机关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指导先行连队进行试点探索,梳理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基本脉络图》《党的十九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十九大报告常识图》《党的十九大精神军队篇略图》《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和经典语录索引表》《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手册》等“五图一表一册”在全旅推广,让官兵随身带、经常看,全面直观把握,深入理解运用。


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army81cn)

作者 |   王   琛   李昊林   贾方文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刘 畅 李 华 孙继伟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