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第四届尼泊尔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图为联谊会现场。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记者 张晨翼)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中文教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尼泊尔留华毕业生联谊会21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

尼泊尔留华毕业生代表、尼泊尔教育部部秘雷格米、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袁志雄、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等逾200名嘉宾参加了联谊会。

尼泊尔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尼泊尔医学委员会秘书长迪瓦卡·沙玛等留华毕业生代表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先后致辞。

哈利仕表示,尼泊尔和中国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亲密的邻居,我们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领域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从1957年开始到现在,到中国留学的尼泊尔毕业生数量有约7000人。毕业生们可以在本次联谊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交流自己的观点。“希望新老同学在一起,共同为建设尼泊尔、发展尼中友好关系而努力。”他说。

于红说,今天的聚会是一次特别的聚会,因为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留学中国的尼泊尔毕业生。你们在中国度过了学生时代,中国是你们成长、发展中重要的一站。你们因为在中国学习而和中国民众一起,经历并见证了中国的发展。

于红表示,中尼两国关系的发展不仅得到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两国民众的广泛支持。我们高兴地看到,尼泊尔留华学友活跃在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尼泊尔发展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也看到,许多尼泊尔留华学友致力于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做了许多工作。“我希望大家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前进。希望大家关心、支持中尼合作,为中尼关系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希望明年看到更多的人参与这样的活动。”她说。

1957年便赴中国留学的夏尔马等因故无法出席联谊会的留华毕业生代表也为联谊会送来了视频祝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