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快讯:津巴布韦执政党动议弹劾穆加贝 反对党附议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快讯 记者 查希】据美联社11月21日报道,津巴布韦执政党动议弹劾穆加贝,反对党附议。

受穆加贝之邀回国谈判,津巴布韦原副总统:要先保证个人安全 

据新华社报道,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奇温加当地时间20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两周前被解职的原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很快将回到津巴布韦,并与总统穆加贝当面会谈。不过,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姆南加古瓦于21日早上发表声明称,除非自身安全获得保证,否则他将不会回国。

奇温加20日晚上说,穆加贝当天与身在国外的姆南加古瓦通了电话。但他没有透露通话的具体内容。奇温加同时表示,穆加贝已经开始为津巴布韦制定解决目前政治危机的方案和路线图,“我们有信心让热爱的国家摆脱目前的状况,进入理想的发展轨道”。

穆加贝同意有条件辞职:赦免他和妻子 保留财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一名据称了解谈判内容的消息人士表示,穆加贝同意有条件辞职,并且已经开始起草信件。

该人士称,军方的将领们已经同意了穆加贝的很多条件,包括完全赦免他和他的妻子,并保留其私人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