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福建与柬埔寨举行经贸旅游合作对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金边11月21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福建—柬埔寨经贸和旅游合作对接会21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表示,福建历史上就是中国海上商贸的重要集散地之一,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与柬埔寨开展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

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表示,福建与柬埔寨渊源深厚,2016年,福建与柬埔寨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5亿美元。今年1-9月,福建与柬埔寨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8亿美元。其中,出口1.74亿美元,进口641万美元。

黄德智称,目前,福建经备案在柬埔寨投资项目18个,协议投资总额3.8亿美元,主要从事农业种植、畜牧水产养殖、服装生产加工、旅游酒店等。他表示,支持更多福建企业到柬埔寨投资,为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秘书长宋真达介绍了在柬投资信息和投资环境。

宋真达表示,希望柬政府推出的优惠政策能吸引中国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