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湾终于登上印度媒体头条 却吓得赶紧辟谣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台湾终于登上印度的头条!却吓得赶紧辟谣

印度总理靠吃台湾蘑菇“美白”?日前,印度地方议会的竞选活动爆出“奇葩说”。为了“抹黑”对手,印度国大党方面公然指责人民党“挥霍无度”,如总理莫迪每天都要食用一种“从台湾进口的高档蘑菇”,且这种昂贵的食品还具有“美白”功效。

此番“大话”迅速引爆网络,把“台湾蘑菇”送上当地热搜。印度和台湾媒体忙于“辟谣”,连称这种“神奇的蘑菇”闻所未闻。

《印度快报》12日报道称,随着古吉拉特邦的地方选举日益白热化,一些角逐者为煽动民众情绪已经开始口不择言。国大党党员塔科尔日前在其选区的集会上语出惊人。他表示,莫迪每天要吃5个从台湾进口的“高档蘑菇”,每个蘑菇的价格高达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8200元)。他说,这种蘑菇具有“美白”功效,“莫迪以前皮肤黝黑,和我一样。但如今他变白了,都是因为吃了蘑菇的缘故。”他还表示,莫迪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之时就保持着“吃蘑菇”的习惯。

印度政客塔寇尔在竞选造势场合大开总理莫迪的“美白”玩笑。取自ANI推特

据报道,塔科尔多次强调“莫迪的饮食穷人可承担不起”,并由此影射其所属党派的“挥霍无度”与“腐败”。他表示:“如果总理每天要吃40万卢比的食物,想想看,他的属下每天要花多少钱?”

然而,“天价蘑菇”的言论很快被多家媒体“辟谣”。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称,世界上最昂贵的蘑菇是产自欧洲的白松露菌,这种享有“白色钻石”美誉的高档食品一斤也不过才16万卢比左右。一个“台湾蘑菇”就要8万的说法,未免太离谱。台湾中时电子报也援引专家意见称,“从未听说过吃蘑菇可以美白”。

塔科尔的发言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热议,不少好事网友更是上传了一批用修图软件做的“美白前”和“美白后”的效果对比图,印度不少政客、名流纷纷“躺枪”,就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被“美白”了一把。还有人追问,塔科尔说的这种蘑菇究竟在台湾哪里有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