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公布伊朗军事援助胡塞武装证据 伊朗:纯属捏造

央视新闻

关注

疑沙特F16被也门胡塞击落!

央视网消息:14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位于华盛顿的阿纳卡斯蒂亚-博林军事基地,向外界公布了美方认为是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武器援助的证据。黑莉称,这些证据清楚表明,伊朗违背了联合国相关决议。

美国方面当天公布的证据主要为一些导弹残骸。黑莉称,这些残骸来自今年11月4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方向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美方在分析鉴定后认为,这枚导弹有多个技术细节与伊朗制造的导弹相符。此外,美方当天还公布了据称是沙特在也门境内发现的反坦克导弹以及无人机的残骸。美方认定这些武器装备也都是由伊朗提供给也门胡塞武装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黑莉:这些武器都包含伊朗制造的部件,其中一些来自伊朗的军工企业,这些都是伊朗多次违抗国际社会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伊朗煽动冲突,散布极端思想公然违背了联合国有关决议。

黑莉称,伊朗的行为扰乱了中东地区局势,美国将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等渠道,对伊朗采取措施。

伊朗称美方所谓证据纯属捏造

14日,在美国公布相关证据并指责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武器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霍什鲁发表声明称,美国方面公布的所谓证据是“捏造的”,伊朗对此坚决否认;美国的有关言论“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

声明称,美国方面公布的所谓“证据”与此前多个场合展示的所谓“证据”一样,都是“捏造的”。伊朗没有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过武器。声明指责美国的做法是企图掩盖其在中东地区的“冒险主义”举动,并批评美国企图掩盖沙特在也门犯下的战争罪行。胡什鲁在声明中还说,也门危机无法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已准备好,愿为和平解决也门危机作出贡献。

沙特欢迎美方对伊朗立场

14日,美国公布相关证据指责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武器后,沙特方面发表声明称,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的行为威胁到了沙特及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沙特欢迎美方对伊朗的立场,同时谴责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等组织提供武器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