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2018年空军航空大学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中国空军网

关注

大学简介

空军航空大学前身是1946年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即“东北老航校”。经过70多年的建设发展,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14万余名,其中300多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军职以上领导干部。涌现出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杜凤瑞等一批战斗英雄,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刘洋、张晓光、王亚平都是我校学员的优秀代表。大学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2017年8月,根据中央军委命令大学实施整编。设参谋部、政治工作部、保障部3部机关,下辖正师级航空基础学院、初级飞行训练基地,副师级航空作战勤务学院等,各校区分布在4省5市。大学是空军唯一培养初级飞行指挥人才的军事高等教育院校,在一体化空中作战力量生成中处于源头位置,是军事理论和航空作战理论的研究创新基地,是传承和发扬优秀空军文化的重要阵地。

拟招聘专业

2018年空军航空大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主要是从事教学、行政管理及教学辅助等岗位的文职人员,具体岗位如下:

教学:大学化学、英语、俄语、高数、法学、计算机、政治理论等专业的教学工作;飞机空气动力学和飞行力学、飞行器设计、导航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飞行控制系统设计与研制、雷达原理、数字图像处理、推进系统、燃烧流动装置、流体机械研究、军事教育理论和教学改革与建设研究等方向研究和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导航、制导与控制,飞行器设计;经济法学,军事法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研究工作。

工程技术:招标采购、房地产管理等工作。

医疗技术:放射影像学诊断及报告工作。

新闻出版:杂志编辑排版等工作。

英语翻译:英语教学翻译工作。

会计:财务结算工作。

行政管理: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法律服务咨询。

招考条件

招考对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毕业生为主,具体岗位和招考条件以全军公布的招聘计划为准。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条件

应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的政治条件。其中,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房地产管理、法律服务咨询、政治理论教学岗位以及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对象,应为“中共党员”。

(二)学历及毕业院校条件

1.教学和研究类岗位:学历方面,以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为主,部分岗位可放宽到硕士;毕业院校方面,本科为“985工程”院校或本科为“211工程”院校、硕士或博士为全日制“985工程”院校毕业,部分岗位本科可放宽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毕业。

2.新闻出版和英语翻译岗位:学历方面,应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毕业院校方面,本科学历应为“211工程”院校毕业。

3.工程技术、会计和行政管理岗位:学历方面,应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毕业院校方面,应为一本(第一批次录取)院校毕业。

4.医疗技术岗位:学历方面,应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其中放射影像专业放宽到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毕业院校方面,应为一本(第一批次录取)院校毕业。

(三)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质

招考社会人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招考岗位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还应具备相应的职业资质。招考高校毕业生在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质方面不作要求。

(四)年龄和身体条件

应聘到科级副职以下和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应在35岁以下;应聘到科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应在45岁以下。报考人员的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报考人员应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检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标准条件。

主要程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