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妻子来队怎么招待?李伟东:求婚!

西部战区

关注

“嫁给他,嫁给他……·”除夕夜晚上,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某连俱乐部气氛热烈,班长李伟东一改平时管理班级时的严肃状态,今天说话间略显羞涩,笑容异常灿烂,对面的张彩萍使劲的点了点头,现场欢呼雀跃,在全连官兵的见证下,两人幸福的拥抱在一起,享受此刻爱情的甜蜜。

李伟东与张彩萍相识九年,相恋八年,两人虽然见面时间少,但这八年来,双方相思情浓,感情愈发牢固。原本去年七月,李伟东准备探亲休假时,与彩萍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然而,由于部队调整,他休假的时间一拖再拖,等他回家时,彩萍又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如愿,李伟东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彩萍看出了他的心思,回部队前几天,为了不让李伟东分心,彩萍决定直接领证,其它的事情等以后有时间再办,这件事让李伟东非常感动,同时他也感觉亏欠彩萍太多。

今年过年,彩萍来队探亲,除夕当天,李伟东将兄弟们召集在一起,打算给彩萍补一个求婚仪式,指导员刘思远了解情况后也积极出谋划策,于是,大家一起忙碌起来,写求婚誓词、准备道具、布置会场,这阵势丝毫不亚于组织一场小规模演习。

晚上7时30分,在李伟东的带领下,彩萍走进求婚现场,李伟东站在“心”型花瓣中间,向彩萍真情告白:“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你选择了我,八年的风雨相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我会用军人勇气、忠诚,在以后的困难中都站在你的面前给你最安心的守护,嫁给我吧!”彩萍被眼前的场景所感动,流出了幸福的泪水,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虽然条件简陋,但这场军营除夕夜的求婚却显得异常独特,虽然没有亲朋好友,但却有一群铁血战友,最后祝他们生活幸福,百年好合!

作者:孔祥熙 史玖松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