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欢声笑语庆新春 喜度佳节庆狗年

西部战区

关注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老百姓能够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而坚守岗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远离家乡来到部队大熔炉,接受人生的考验锻炼,24小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人民群众的安宁站岗放哨,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没有亲朋好友的欢聚团圆、没有年夜饭桌上的推杯换盏,很多人就好奇了,这群“可爱的人”究竟怎么过年?就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去看看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官兵的春节怎么过!

除夕的前一天,官兵们高兴的大声念着对联上的联句,比画着上下高低,将对联贴在了营门正上方。火红的灯笼挂起来、五色的彩带飘起来、耀眼的霓红亮起来、金色的“福”字贴起来,经过官兵的努力,警营里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年味扑面而来,白天靓丽多姿,晚上流光溢彩。

过节嘛,一顿丰盛的晚餐自然是少不了的,在除夕夜晚上,总队组织春节聚餐活动,各级领导举杯祝福全体官兵及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大家在响亮的“一、二、三,干!”声音中,一同将杯中饮料一饮而尽。聚餐过程中,大家不禁喜笑颜开,仿佛那一道道菜品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香味,还有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

调馅、和面、擀皮,寒冷的冬日里大家有坐有站,平时训练的摸爬滚打都可以出色的完成,可到了包饺子有人就开始犯难了,特别是对于我们下连不久的新同志来说,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动手,饺子皮和馅放在一起,于是乎就出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皮包肉”,不露馅的饺子就是好饺子。“开锅了,香喷喷的饺子!”随着炊事员一声吆喝,等的口水直流的战士们就一拥而上,筷子勺子齐上阵,把饺子一捞而空。忽然,一口饺子下去,满嘴辛辣,原来有的饺子里包满了辣椒馅,引得周围的官兵们一阵欢笑,大家都祝这吃到“辣椒饺子”的战士在新年里运气“红红火火”!

在阳光温和的操场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赛正在上演。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上场的官兵球技娴熟,激动人心,场下观众纷纷叫好,激起一次次比赛高潮。通过比赛,增进了新同志和老同志之间的交流学习,活跃了警营文化氛围,使官兵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接下来是一场庆春节文艺晚会,晚会上官兵们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一一登台献艺,精彩的节目营造了欢快热闹的新年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官兵们的参与热情,为部队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精彩。

据悉,该总队各基层单位还组织了扑克、套圈、乒乓球、台球等有奖比赛,进一步密切了官兵之间的内部关系,使官兵在享受游戏欢乐的同时增长了知识,特别是让新战士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不“孤单”。警通勤务中队新战士薛小龙说:“我虽是第一次离家过年,心里难免会有些想家的念头,但在这么温馨的大家庭里跟战友们一起过年,这样的氛围更有一番年味,我一定会安心服役,圆满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做一个让领导放心,让家人安心的好战士。”

作者:夏明勇 潘兴耀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