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这台由女兵发起的“春晚” ,有点不一样

中国空军网

关注

“雄鸡报晓辞旧岁,锦犬啸天迎新春,载誉佳节琼花好,奋飞新篇举昆仑。”2月18日晚,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勇夺先进党委、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之际,该部官兵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以“奋飞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台晚会由通信营女兵发起,邀请场站兄弟单位共同参与,沾喜气、接地气、聚人气。虽然没有震撼的舞美、炫目的灯光、豪华的阵容,却凝聚了深深祝福,汇聚了浓浓爱意,体现了万丈豪情,彰显了青春热血,让人不禁感叹:咱们的“春晚”,真的不一样!

喜气洋洋的舞蹈。

请观众们也一起上来跳一跳。

开场舞《中国喜事》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一段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每一名观众的心。

“胡说八道”的相声。

导航连的两位战友用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有趣的肢体动作,为大家讲述了一段初入军营的奇闻妙遇。

有点小尴尬的“喊麦”。

听闻通信连有两位 “喊麦之王”,他们在训练之余喜欢喊上一段为大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经过长达48小时的筹划准备,他们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嗨翻全场的《李太白》。

“低配版”的《告白气球》。

“一整瓶的梦境全都有你,搅拌在一起~”一曲“复制粘贴”央视春晚的《告白气球》,唱出了年轻官兵内心的深情和柔软。即使他们的唱功不够完美,但是情感的投入使台下的每位观众都沉醉其中。

引爆泪点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作为晚会的“保留节目”,这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可谓倾注了导演组的一片良苦用心。在正式演出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音乐剧,但是在演出当晚,一段从未彩排过的神秘视频出现在了舞台荧屏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官兵父母家人送来一句句勉励与祝福,朴素的话语传递着深深的思念和热切的期盼。在这个特殊时刻,来自远方亲人情真意切的“贺岁大礼”,让在场的官兵不禁流下了热泪。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不能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不能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身旁,但他们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因为他们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祖国的安宁,军人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一名军属的奉献都是伟大的。

略显笨拙但感情真挚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这场用手语演绎的《感恩的心》,表达出了官兵对父母对家人的感恩之情。

《中国梦》。

一家不圆,为的是万家团圆。我们在军营奉献青春、挥洒热血,只为了给心中的“中国梦”多一点贡献和力量。

这台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诠释了真挚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这就是新时代的军人,这就是青年官兵的好样子。

感动、激动之余,再次祝福所有的战友们春节快乐,美梦成真!

视频:引爆泪点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家人祝福:时间都去哪儿了

中国空军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