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这场奖券争夺战,只要加入就根本停不下来!

中国空军网

关注


戍日耀吉瑞,狗年甄福祥。春节假期伊始,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举办迎新春游园会,全旅官兵齐上阵,抖擞精神,在各类趣味活动中你追我赶,全场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游园会共设置了多项趣味活动,官兵依个人喜好,自由选择参加。在活动中取得良好表现的官兵可以获得奖券,凭奖券兑换丰富奖品,得券越多,奖品也就越丰厚。爆竹声声,礼花阵阵,在辞旧迎新的浓厚氛围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游园会趣味活动里,力争新年好彩头。

 Step1:猜字谜

猜字谜是新春佳节的传统趣味项目。本次新春游园会共设置了二百多条字谜供大家挑选,官兵猜中便可揭下谜语去服务台处告知答案,每猜对一条便可获得一张奖券。本次的字谜内容中还特别结合了空军军事词汇,在年味浓郁的同时,不忘兵事兵味。

附几条新春字谜,你能猜对吗?(谜底见最后)

犹如猛虎巧深藏,悄悄静卧没声响,待到飞来害人鸟,猛吼一声鸟命丧。(打一武器)

防空导弹

生来我是千里眼,敌机一来就看见,立刻告诉指挥部,拉开天窗把敌歼。(打一军事设备)

雷达

大鸟圆翅膀,飞时不向上,一旦落地面,翅膀打包放。(打一军用物)

降落伞

 step2:巧运珍珠

巧运珍珠是一个考验官兵平衡技巧的趣味游戏。比赛前,在场地上置二盆,两盆间隔4米,地上铺趾压板,一盆内放10个乒乓球,另一端放空盆。参与者脱鞋后使用筷子在2分钟内步行通过趾压板,将一端乒乓球夹入另一端空盆内。夹入全部乒乓球者得奖券6张,夹满6个获奖券4张,其他情况获奖券2张。

 step3: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像是巧运珍珠的“强化版”,它不仅要求官兵具备平衡技巧,还需要二人协作。参赛者分两人一组,分别将左腿与另一人右腿绑在一起,二人均手持乒乓球拍掂乒乓球,需要步行4米的距离,并绕过4米处的板凳原路返回。期间乒乓球不能落下,顺利返回则游戏完成。挑战成功者每人获4张奖券,挑战失败者每人获2张奖券。

 step4:瞄准射击

 

射击是每名军人的基础技能,但新春游园会需要的射击技巧与平日训练不尽相同。参与者须手持羽毛球拍,向4米外的“目标”(一只空盆)内“发射”“炮弹”(羽毛球),每人有五次“发射”机会,5次全中者获奖券4张,中2次以上者获奖券2张。

 step5:飞镖绝技

投掷飞镖也是深受官兵喜爱的传统娱乐项目。参与者站在指定位置,向置于黑板报架上的镖盘投掷飞镖,每人有三次投掷机会。掷镖以环数计分,累计5环至15环者获2张奖券,累计15环至20环者获4张奖券,累计20环至25环者获5张奖券,累计25环以上者获10张奖券。众多“神投手”纷纷应战,争夺好不激烈。

step6:吹乒乓球

吹乒乓球是一个考验官兵耐心与细心的趣味活动。桌上放置一排十只盛满水的杯子,水面与杯面平齐。参赛者需要将一只乒乓球从第一只杯子依次吹到最后一只杯子,用时15秒以内者获得3张奖券,用时超过15秒者获得2张奖券。

 step7:谁是兵王

“谁是兵王”项目,即参赛者在给定距离内,将轮胎用翻面而非滚动的方式,从起点移动至终点,考验的是官兵的力量。比赛分为3人一组,通过随机抽取扑克牌(三色)的方式决定分组,用时最短者获得10张奖券,第二名、第三名分别获得8张与5张奖券。

 step8:拔河友谊赛

新春拔河比赛,将整场游园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双方为场站代表队与机务大队代表队,两队各报名10人参与比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胜利方每名队员获得10张奖券,失败方每名队员获得5张奖券。游园会现场,掌声与呼喊声交织,哨声与喝彩声共鸣。经过双方激烈角逐,机务大队代表队更胜一筹,10位队员喜滋滋地平分了100张奖券。

官兵喜滋滋地用奖券兑换礼品。

官兵家属展示游园会新春礼物。

有家人的地方,就有年味。此次新春游园会活动,是该旅自改革调整、定岗纳编工作落实推进后,在新驻地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许多官兵离开了原先熟悉的驻地,家属面临两地分居,不能与亲人的团聚。但大家充分保持空军人应有的积极乐观的精气神,以旅为家,自发组织起来,共同出谋划策,在新春游园会上竞相争彩,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中国空军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