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人军属,比五福更珍贵的“全家福”,你收到了吗?

东海舰队发布

关注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军人军属,比五福更珍贵的“全家福”,你收到了吗?

请假条

女儿:

记得上次视频的时候,爸爸问你过年想要什么礼物,你却撇着嘴,很委屈的样子哭着问妈妈,“为什么我们吃汤圆、放烟花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宝贝,对不起,因为爸爸是军人,军人的责任就是要在这样欢乐的日子坚守好岗位,来保证和你一样的小朋友们能开开心心地陪妈妈们吃汤圆、放烟花,所以春节爸爸只能向你请个假。

过年了,小晨希,你是不是穿上了最喜欢的衣服,跟爷爷奶奶还有妈妈一起,在贴对联、放烟花?因为工作原因,爸爸不能陪着你,只能向你请个假,爸爸再跟你说一声对不起,但是新年了,龚晨希,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要更坚强一点,爸爸向你保证,等到明年油菜花开的时候,爸爸一定陪你一起去看。

请假人:爱你的爸爸


这是一名四级军士长给女儿写的一张请假条,假条的背后,是歉意是责任也是对团圆的期盼。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它的味道是阖家团圆的幸福,而对多数军人军属来说,它的味道是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新春佳节,相比于集五福抽大奖,军人军属们更想集的是更加弥足珍贵的“全家福”。为此,东海舰队某部开展了集 “全家福”春节活动,相隔两地的军人军属们互相送“福照”、录“福语”,让融合的“全家福”来实现了不能回家的“团圆”。

镜头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忙碌奔走为我拍“全家福”

张标:祝外婆、爸爸、妈妈、姐姐、兰兰,所有关心我爱我的人新年快乐!入伍5个月,我学会了坚强、忍耐,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很多很多东西。从一开始的想念到现在慢慢的习惯,一切都在慢慢地转变,大家都在慢慢地变好,我也会好好地努力,在部队中磨练自己,新春佳节之际,希望所有的人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镜头二:最好的礼物是前行路上有你们的肯定和赞扬

舒柯:当看见家人送来的祝福时,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也很想家,同时我也很遗憾不能和你们一起过年了,但是我会把你们的这份祝福留在心里,不管我的军旅生活怎么样,我都会坚持下去,做好每件事情。在新的一年里,也祝我的所有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镜头三:最激动的事是看到你们悄悄送的惊喜

熊煜昊:爸、妈、熊煜晟、奶奶,还有各位关心我的长辈,你们好,你们的祝福我已经收到。收到视频,十分惊喜和感动,你们的嘱托还有期望我都会铭记在心,并且在军队好好地努力,好好地锻炼自己、磨练自己,争取早日实现来当兵的目标。在这里我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熊煜晟,王家栋,你们一定要记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镜头四:最大的愿望是你们都健健康康

黄建萌:今年过年不能在家,我就在这里给你们拜年啦!祝姥姥姥爷,身体健健康康的,天天开心!祝妈妈能够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也不要为我太担心了!

镜头五:最感动的是前行路上你们默默的陪伴

陈伯谦:爸爸妈妈,在这里我祝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狗年行大运!

镜头六:最开心的事是听你们”暖暖”的唠叨

陈展:今年是我在部队度过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我第四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了,虽然在部队不能回家,但是我还是衷心希望家人能够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吉祥如意,祝他们新年快乐!

一张全家福,满满都是爱

无论何时何地

家永远是我坚持最好的动力!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吴昭 卞怡然 贾紫微

编辑:胡 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