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培养“非洲总统”?麦当娜发推称呼养子为“马拉维未来总统”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记者 马晴燕】众所周知,西方娱乐明星喜欢收养非洲孤儿。但是,你想过美国流行歌后麦当娜的养子有一天会当上非洲某国的总统吗?

麦当娜好像真这么想了。19日,她在推特上发文夸自己从马拉维领养的12岁的儿子戴维·邦德:“我在总统日祝贺未来的马拉维总统,非洲的温暖之心,邦德。”

“总统日”是美国一个传统节日,时间在每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麦当娜有6个孩子,其中2个是亲生的,其他4个都是从马拉维领养的。而歌后与这个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国家的关系也是媒体竞相追逐的话题。

2013年,麦当娜访问马拉维时,曾经与这个国家的官员闹翻。她不仅提出要与时任马拉维总统班达会面,还要求获得一系列贵宾礼遇,包括要求当局“铺红地毯”“放21响礼炮迎接她”。当时,马拉维当局气愤地发表声明,称麦当娜“欺负国家官员”,说她“夸大了”自己对这个国家的贡献。一名马拉维政府发言人说,麦当娜声称要在马拉维修建多所学校,结果不过是在已有的教育设施基础上修建了多间教室罢了。麦当娜则反驳称,马拉维政府的说法令她“很伤心”,她的经纪人认为马拉维政府对歌后的慈善组织“援助马拉维”心存怨恨,原因是该组织先前辞退了班达的妹妹。

麦当娜在2006年成立“援助马拉维”,也是在这一年,她收养了邦德,后者是4个被麦当娜收养的孩子中的老大。麦当娜在收养邦德和其他孩子时曾引发轩然大波,因为马拉维的法律要求养父母在收养孩子前,至少要在该国居住满一年,但歌后显然没有满足这个要求。

马拉维是全球最贫穷国家之一。麦当娜今年年初表示,要在这个国家再开办4所学校。去年7月份,她还帮马拉维一所医院建立研究所。不知道歌后这么大力帮助非洲,是不是她培养“非洲总统”宏大计划的一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