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营开放日,特种兵和你零距离接触!

北部战区

关注

 作    者:孙腾飞 特约记者 侯彬

▲观摩滑降训练

“特种部队就是不一样,给人的感觉十分震撼!”滑降训练场上,来自驻地各单位的100多名员工纷纷鼓掌叫好,为官兵们精湛的技艺表示赞赏。

▲驻足观看

3月20日,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让驻地人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部队,同时展示了军人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军民深厚的鱼水之情,不断增强了军人的职业荣誉。

▲观看旅宣传片

▲参观旅史馆

▲观看历史物件

开放日伊始,一部反映该旅全面建设的纪录片《砺刃之路》令员工们大开眼界,让他们对驻地官兵产生更加强烈的好感;旅史馆内,他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听,仔细看,对一代代“雄鹰”人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当看到该旅官兵历年来荣获的一个个奖牌时,人民法院王法官感慨道:“子弟兵爱军精武,为国争光,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

▲参观武器装备

.

▲体验武器装备

行至武器装备展示区,员工们被眼前各式各样的特战装备所吸引。他们一边全神贯注听介绍,一边情不自禁拿起枪械比划着,对眼前的武器爱不释手。当了解到该旅官兵曾经使用某狙击步枪参加国际比赛摘金夺银时,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参观官兵宿舍

▲观摩冷兵器使用方法

▲现场示范

“特种兵不但能武,而且生活秩序规范,标准极高。”政府部门杨大姐在参观了官兵宿舍后称赞道:“之前只是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豆腐块’,今天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利用此次开放日,员工们还对基层连队的俱乐部、器材室和储藏室等场所进行了参观见学,逐步了解了军旅生活的不一样。

▲自行体验

▲参观器材室

▲体验训练器材

一上午的活动,拉近了公众与部队间的距离,激发出了国民的爱国爱军情怀。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借助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和家乡驻军的积极支持拥护,以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地方与军队之间的共建,让更多人有机会能够体验军营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磨砺意志,提升素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