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学雷锋!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在行动

北部战区

关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各连队正安排雷锋日记宣讲与雷锋主题故事会等活动;利用集会及晚点名及时间,每天分享数则雷锋的感人事迹,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

在每周三的思想教育会上,国防生学员们纷纷畅谈彼此的学习心得,感想深刻、氛围热烈。

除此之外,国防生们还自发组织一些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离我们不再遥远。

大连理工大学15级交通工程专业国防生刘国瑾,连续三年每年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节省下来2000元钱,用来资助庄河市刘吉延、刘吉廷双胞胎兄弟俩上学。半岛晨报等多家大连市知名报刊都报道了刘国瑾的事迹。

爱心就像一团火焰,会燃烧着周围每个人的心。刘国瑾的爱心举动将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的学雷锋热情完全带动了起来。三年以来,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累计已有十余人为贫困学生以及希望小学自发捐款,用自己的奖学金资助了多位贫困学生。这样的行为,值得所有人为他们点赞。他们表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一定要资助孩子们读到大学,因为只有知识才能带给孩子们未来的希望。

2014年至今,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连续4年向甘肃省天水县贫困地区捐增衣物和生活用品,累计金额达5万余元。一封封跨越千山万水、来自遥远大西北的感谢信,正是两地情谊的见证,也正是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生努力学习雷锋精神的见证。

同样,他们从未忘记,在他们身边,也有许多需要被关怀的人群。

无数个周末的上午,国防生们都带着牛奶、水果等礼品来到附近的敬老院,看望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清扫院落。

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听他们讲讲年轻时候的故事。老人拉着他们的手,动情地说:“我年轻时也当过兵,见到你们特别亲!现在看到你们学习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我是真高兴啊!你们都是好小伙儿,将来一定都有出息。”

数年如一日,勤耕不辍,作为当代的国防生,他们用行动将奉献精神化为对贫困地区的关怀,以德培德,以爱育爱,用自己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去感染他人、感染整个社会,这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与发扬。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