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澳海关2017年查扣34万件违禁品 悉尼机场占四成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22日报道,据澳大利亚农业及水源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合共查获约34万件违禁品,种类五花八门,其中在悉尼机场检获的违禁品已达12万件之多,占总数近四成。

从该部门近日公布的照片可见,截获的违禁物品包括羊胎盘、烧老鼠、蛇,甚至蜗牛等食材或生物。

部长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指出,执法人员每周检获多达5000样可疑物品,2017年共发现2万千克肉类、7000千克海鲜、3000千克种子及2000千克香蕉非法入境澳大利亚。他强调,任何截获物品均可能含有虫害及疾病,或会破坏澳洲农业及环境,甚至威胁澳大利亚民众的健康。同时,利特尔普劳德还感谢执法人员不辞劳苦、不分昼夜为澳大利亚把关,维持当地安全。

为保留当地独特的生态环境及生物物种,澳大利亚海关严禁旅客携带部分中药、植物,甚至新鲜水果及蔬菜入境,但违法禁令者仍不计其数。(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