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秘鲁最大太阳能电站投入使用 投资额1.65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秘鲁最大的太阳能电站“Rubí”投入使用,该电站位于马里斯卡尔涅托省,投资额达1.65亿美元。

据报道,该电站由意大利Enel集团秘鲁子公司Enel Green Power Perú负责运行,拥有560880片太阳能板,年产量为440千兆瓦(GWh),可供35.1万秘鲁家庭使用。随着电站正式投入使用,秘鲁电力矩阵中装机容量增加了150.8%。

秘鲁环境部自然资源战略发展部副部长莱昂表示,“这是一个生产清洁能源的工厂,不会产生二氧化碳,且价格很有竞争力,因此,它在气候责任和国家竞争力方面非常重要,也有助于我们履行到2030年减少20%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

莱昂指出,秘鲁有关部门制定了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法律,希望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占总数的5%。此外,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和空间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