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从日本带出象牙违法!WWF日本与东京海关机场提醒游客勿携象牙出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3月23日,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WWF)”日本分会与东京海关在东京羽田机场启动联合宣传活动。此举旨在提醒外国游客,带出在日本购买的象牙属于违法行为。

据日媒3月23日报道,该宣传活动主要面向自羽田机场出境的外国游客。当天,羽田机场出境大厅醒目处展出宣传板,上面分别用日语及中文写着:“象牙伴手礼,靠谱吗?”以此警示游客带象牙回国违法。WWF日本分会及日本海关的吉祥物也登场亮相,向出境游客派发印有相关警示宣传语的行李箱贴纸。

WWF日本分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正在加大力度查处象牙走私。因此希望游客在日本购买伴手礼时,也要留心是否符合法律规范。

据WWF日本分会举办的匿名调查结果,日本古董艺术品街等地的430家店铺中,七成以上的店铺都声称象牙可以携带出境,以此诱导游客进行消费。2011年至2016年,日本非法出口的象牙高达2.4吨。其中大部分象牙在走私者试图带入中国境内时被查处没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