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穆迪称俄评级展望为正面:经济能抵御美国最新制裁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英媒称,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月18日表示,俄罗斯强劲的公共财政及外部收支将可使其经济免于受到美国最新制裁行动的冲击。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不过穆迪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制裁行动将对部分俄罗斯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俄罗斯铝业巨擘俄铝。

穆迪称,俄罗斯银行体系的获利能力足以消化遭制裁企业相关曝险带来的信贷损失。

穆迪资深副总裁克丽斯廷·林多(音)称,“俄罗斯的主权债信评级为Ba1级,评级展望为正面,其整体评级状况可以承受新制裁行动的冲击。”林多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

报道称,“油价上涨将协助政府在重建财政储备上取得更大的进展。”

穆迪指出,俄罗斯信用状况的风险,在于俄罗斯的实体恐将有一段时间无法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穆迪预期,俄罗斯政府将扩大援助那些因为制裁而面临营收下滑的领域。

原标题:穆迪称俄罗斯评级展望为正面:经济能抵御美国最新制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