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两非裔男子在星巴克被捕风波:费城警方致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9日,美国费城警察局长对此前警方在星巴克咖啡店逮捕2名非裔男子引发争议事件,进行公开道歉。他坦承自己一开始的反应“很失败”。

据报道,在一连串抗议事件后,星巴克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修复企业形象。费城警察局长罗斯称,警方也必须加把劲。他说,“由高层做起,就从我开始。”据悉,罗斯本身是非裔美国人。

此前,罗斯因表示警方在逮捕过程中“绝对没有错”,饱受批评。据报道,警方所接到的星巴克员工的报案电话称,2名男子拒绝消费后,非法入侵。警方表示,警察曾“很客气”要求那2名男子尼尔森和罗宾逊离开,最后才逮捕他们。据消息,开始2人要求借用洗手间,但被告知只有掏钱消费的顾客能用洗手间。

罗斯表示,他之前应该“做的更好”。在回答对未来类似情况将如何处置的问题时,他表示相关人员已有最新的政策指引。

据报道,当时在店内的一名顾客,将一段相关视频上传到了社交网站,引发人们大量转载。该视频显示,警察问话后,将2名非裔男子上铐,2人并未反抗。

19日,涉事的其中一名男子尼尔森首次谈到被逮捕过程,他说,警方12日抵达星巴克时,他和罗宾逊没有机会解释。他说,“警方一靠近我们,便说我们必须离开。完全没问‘你们和经理间有什么问题,或发生什么事’。”两人的律师威默表示,他们当时正在等待另一人,讨论公事。

据悉,星巴克执行长琼森已出面道歉,并下令全美门市和办公室5月29日下午关闭,进行种族偏见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