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当局称台湾民众幸福感亚洲第一 台网民:瞎了眼吗

新浪新闻

关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台媒5月22日报道,台湾“行政院”今日引用联合国的“2018世界幸福报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称台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中高居第26名,排名是全亚洲之冠,比去年进步7名。对此不少台湾网民出言讥讽甚至称“行政院长”赖清德是“瞎了眼吗”?

据报道,赖清德日前率领台当局官员召开台湾薪资现况、低薪研究及其对策记者会,当时的报告指出, 2018年第1季度台湾名义经常性薪资年增2.71%,为18年来同期最高,加入非经常性薪资且剔除物价因素后,实质总薪资每月达新台币5万9852元(约12760元人民币),创历年同期新高,赖清德随后也在脸书坦承台湾半数人没有这样的待遇,但希望让年轻人知道自己该争取到这样的待遇。

图片来自台媒

公布完台湾待遇之后,“行政院”22日突然引用了联合国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报告”指出台湾民众的幸福感在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仅是全亚洲之冠,也较去年第33名进步7名。

台“行政院”称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The World Factbook),台湾基尼系数于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11名,贫富差距比七成国家与地区小,所得平均度属于前段水平。

报道称,台“行政院”乐观地说,相关数据显示台湾社会经济整体情势正稳健提升,“行政团队”将持续秉持“做实事”的精神,面对台湾当前挑战及下阶段改革事项,包括解决低薪问题、社会安全网的建构等,更加坚定脚步,务实拟定策略,踏实解决问题,逐步开创新局,共同为民众打造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不过,台湾网民对此并不买账。据报道,台湾“宅神”朱学恒在脸书表示,“身为一个缴了几十万新台币税的男人,我感觉我又被幸福了,光缴税现金还不太够,你今天幸福了吗?而且以前马英九公布这个我们笑他,民进党是失忆了吗?自己也来公布幸福感是觉得只有自己可以做不会被大家笑吗?”

台网民也纷纷留言,“‘赖功德’是瞎了眼吗?薪资6万新台币以下明明就是全台89%人口,这资料是‘主计处’查的耶,睁眼说干话”、“干话王又出来刷存在感了”、“难怪这几年台湾成世界性的诈骗王国”、“幸福城市进化成幸福番薯岛(台湾岛,因形状类似番薯被称为番薯岛)了”,更有网民表示“是民进党的幸福感吧!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大家口袋都饱饱的,当然幸福感第一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