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称俄核动力导弹试验失败 俄专家:纯属凭空捏造!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5月22日,全美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以失败告终。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美方关于俄核导弹试验的消息只是凭空捏造。

据俄新社22日报道,当日,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在俄卫星广播电台节目中称,不用对美媒就俄核导弹试验的评论作出反应,怎么可以相信一个引用某个消息人士消息的电视台,因为完全可以编造出很多个这样的消息人士。

科罗特琴科指出:“我们的最高统帅已经明确表示,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顺利完成。这就意味着情况属实。俄罗斯具备该方面的专长,至今为止,俄罗斯的核技术在动力装置方面一直优于美国。”

科罗特琴科还说,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对最新的、外部标有“机密”字样的武器进行直播展示,这样的武器在被应用之前不可能公开亮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宣布,俄正在研制此类导弹及其他新式武器。3月当被问到俄是否已经拥有试验成功的可用的核动力洲际导弹的问题时,他回答称:“它们全都成功进行了试验,只是各个系统的准备程度各不相同,有的已经进入作战值勤并列装部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