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意大利表示,“傲慢的”法国是其移民问题上的头号敌人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左甜】据路透社6月24日报道,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马约在个人脸书主页上写道:“意大利确实处于移民问题的非常时刻,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法国将人口向边境推动。在这种紧急情况下,马克龙有成为意大利头号敌人的风险。”

迪马约何出此言?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紧急会议上,马克龙表示涌入欧洲的难民与几年前相比已经减少了。迪马约回应称,马克龙的话如同他与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随后在脸书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路透社称,马克龙还表示,欧盟国家的合作成功减少了近80%的移民入境,现在的问题源于欧洲境内移民的“二次”流动。

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战乱或贫困涌向欧洲,偷渡潮、难民潮规模空前,或从北非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或从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腊前往欧洲内陆。

当地时间10日,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相继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之门外”,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意大利“不负责任”,并认为意大利方面关乎人类性命的政策令人无法接受。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回应表示,法国曾经承诺从意大利接纳超过9000名非法移民,但实际上只接纳了640人。他要求法国“不要仅动动嘴,应该用实际行动展现慷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