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餐厅对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下逐客令,老板:她为特朗普效力

澎湃新闻

关注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一年多来,美国社会日益分裂。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与家人日前在一间餐厅用餐时,却被老板以“她为特朗普效力”为由下逐客令。桑德斯成为美国民众政治立场与看法两极化之下的又一名“受害者”。
桑德斯当地时间6月23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称,自己于22日晚间前往弗吉尼亚州一间餐厅用餐时,被餐厅老板要求离开,理由是她为特朗普总统效力。桑德斯说,自己随后礼貌地离开。桑德斯还表示,一直以来她都尽己所能善待和尊重他人,其中也包括了与自己持不同看法的人,并且将来仍将继续如此。
获悉此事后,桑德斯的父亲、前阿肯色州长赫卡比亦讽刺该餐厅不能容许不同声音和意见。
《卫报》23日报道,该餐厅事发后并未对这一事件予以置评。不过,餐厅老板斯蒂芬妮·威尔金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当她前往桑德斯的餐桌要求她离开时,桑德斯已经得到了服务。斯蒂芬妮说,她以“一种礼貌和直接的方式”与桑德斯进行了交谈。
“我解释道,餐厅拥有特定的标准,并且我认为诸如诚实、怜悯和合作等(标准)都应该被秉承。”斯蒂芬妮说,“我希望您离开。”她表示,桑德斯对此回应称,“好的,我就走了。”
当桑德斯的家人提出为他们的消费买单时,斯蒂芬妮予以拒绝,并称账单归餐厅负责。
就自己的行为,斯蒂芬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我会再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只是觉得在有些时刻人们需要坚守他们的信念,这(一事件)似乎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桑德斯被下逐客令事件发生在当地一家仅设有26个座位、宣称提供“从农场直送至餐桌”的餐厅。事发后,该餐厅脸书账号主页下评论数量猛增,在线评论也变得两极分化,部分用户给出最低一星的恶评,但同时另一些用户则给予最高五星的好评。
《卫报》23日报道称,桑德斯被下逐客令事件发生之际,特朗普政府成员正因把移民子女与父母强制分离饱受外界批评。
在白宫近日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桑德斯便被在场记者当面呛声称,桑德斯也是一位母亲,怎能对这一“不人道”的移民政策毫无怜悯之心。
就在同一个星期,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20日晚间在白宫附近一家墨西哥餐厅用餐时遭到示威者在餐厅外抗议。脸书上传播的视频显示,示威者冲尼尔森高喊:“数万名来美国寻求庇护的难民被你们驱逐和囚禁,你怎么还能在这里吃得下去饭?我们要求结束家庭分离政策并取消(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