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苹果手机必须安装指定防骚扰APP 否则禁止入网

环球时报

关注

《今日印度》新闻杂志网站7月20日发布消息称,iPhone的制造商苹果公司(Apple)和印度电信管理局(TRAI)正就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问题展开激烈斗争。目前随着新监管政策的出台,TRAI暗示,如果苹果不后退一步,允许在iPhone上安装印度一款国产手机防骚扰软件,TRAI可能会要求苹果片公司像Airtel、沃达丰(Vodafone)和Jio等电信公司一样将iPhone退市,并禁止苹果iPhone利用网络通信。

印度电信管理局这里所说的是一款名为DND的应用程序,最新的版本名为DND 2.0,但苹果拒绝让这款APP在iOS应用商店中上架。苹果认为,TRAI的这款APP是为了寻求用户的通话和信息记录,因此存在隐私风险。

苹果称非常重视iPhone用户的隐私,并严格控制APP想从用户那里获取的访问和数据。安卓(Android)的制造商谷歌则对访问用户私人数据的应用程序制定了更宽松的指导方针。Android系统对DND应用程序开放,尽管评分很低,但用户还是可以从Google Play商店下载。

周四,TRAI发布了新的规定,要求印度国内所有的智能手机用户都必须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DND 2.0应用程序,无论是使用iPhone还是Android手机。令人惊讶的是,需要遵守这些规定的是电信公司,而不是电话制造商,因为它们不在TRAI的职权范围之内。

TRAI在其监管文件中称,如果苹果继续抵制印度的DND 2.0应用程序,不允许它进入iOS App Store,那么印度境内所有的iphone手机都可能都无法访问3G、4G甚至基本的电信网络。

尽管TRAI的指令看起来很生硬,但两方也有可能找到某些中间方案来解决争端,因为他们都希望用户能得到最好的体验。但苹果公司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它不允许任何应用程序(即使是政府机构创建的应用程序)访问通话和消息日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