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港媒:越南网站盗播中国节目 竟要观众先答南海归谁

参考消息

关注

资料图:2017年11月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一名观众参观《孔子的智慧》文化展。新华社记者 王迪 摄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热播剧《延禧攻略》掀起热潮,话题不断,近日不仅发生越南版剧集进度超过内地,更有网民指越南网站要求观众回答领土主权问题后才开放片源。《延禧攻略》官方微博不得不发出严正声明,呼吁网民共同抵制不法行为,打击盗版。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在剧集更新至48集之际,网上疯传越南版片段,披露未曝光剧情,还有一张越南网站Zing TV截图显示,已更新至57集。

另有网民在微博上载图片指,越南网站不但盗版播放剧集,还针对中国IP设置领土主权的问题,如果坚持南海主权属于中国的话就无法进入网站观看。

网民留言批评越南网站的做法“恶心”,应控告多年来一直盗版中国电视剧和综艺的越南网站。

针对片源大规模外泄,《延禧攻略》官方微博则发声明,表示散布未播出剧集内容的行为已构成侵权,情节严重的涉嫌触犯刑法,望相关人员立即停止侵权且删除该内容,并将依法追究侵权人员的相关民事及刑事法律责任,呼吁广大网友共同抵制不法行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