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意大利大桥垮塌调查报告直指运营商失责,被呛系“基于假设”

环球网

关注

当地时间8月14日,意大利热那亚A10高速公路段的一段桥梁坍塌,坍塌最终造成43人死亡。 中新网 图

意大利交通部25日发布了一份关于热那亚莫兰迪大桥上月坍塌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称,大桥运营商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未能忠实履行职责对大桥进行安全评估。此外,该公司在事发后采取的阻止大桥坍塌的措施“既不适当也不充分”。报告还列举出该公司行为不当的证据,称政府计划撤回授予该公司在意大利的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

据路透社报道,25日的报告由意大利交通部下属的一个检查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未能及时应对因大桥老化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自1982年以来用于加强大桥安全性的投资中,98%的资金在该公司1999年私有化之前都已经被用掉了。

彭博社25日还报道称,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鉴于问题的严重性,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防止大桥坍塌的措施“既不适当也不充分”。

事故发生后,有声音认为,应该取消该公司在意大利的高速公路运营权。这一报告或将支持这种做法。

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交通部长达尼洛⋅托尼内利就曾对议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不经招标,将大桥的重建工程授予一家国有企业。

不过,就意大利交通部的这份报告,彭博社报道称,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发表声明回应称,交通部在调查时,没有将该公司提供的事故因素考虑在内。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在回应中说,交通部的报告并未说明坍塌事故的原因,也没有说明坍塌是如何发生的,所列出指控“仅仅只是假设,并且需要得到验证”。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根据意大利有关法律规定,公司无须为建于地震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安全评估,而坍塌的莫兰迪大桥就位于地震区内。

当地时间8月14日,意大利北部城市热那亚发生严重塌桥事故,有50年历史的高速公路高架桥莫兰迪大桥在暴风雨中突然倒塌,桥身连同多辆汽车一同坠落,造成43人死亡。8月18日下午,意大利政府与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切尔基埃、首席执行官卡斯特鲁奇出席并承诺,将出资5亿欧元处理事故善后,保证在8个月内建一座新桥,并将对公司运营高速公路桥梁进行全面检修,确保道路安全。

目前,该公司负责运营意大利全境302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收入占其所在母公司亚特兰蒂亚收入的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