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越南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全国禁娱两日

澎湃新闻

关注
越南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
海外网9月26日电,当地时间9月26日,越南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在首都河内举行国葬。越南多位官员,各界代表前往吊唁。
综合《越南快报》及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越南在首都河内为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同时陈大光的吊唁仪式在胡志明市以及他的家乡宁平省举行。之后,陈大光的遗体将被安葬在他的家乡宁平省。
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后,先由陈大光主席夫人阮氏贤率子女和亲戚向陈大光灵柩上香和献花。随后,由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率领的越共中央委员会代表团进行吊唁。另外,越南国家代主席邓氏玉盛率政府官员代表团对逝者表示敬意。越南其他高级官员如越南总理以及国会主席率代表团前来吊唁。
9月26日、27日国葬期间,越南全国禁止一切娱乐活动。葬礼期间,殡仪馆附近主要街道也会被封锁。
越南国家代主席邓氏玉盛率领的越南国家主席代表团进行吊唁。
据《越南快讯》援引越南卫生部消息,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21日因罕见病毒性疾病去世,享年61岁。此前,他曾6次赴日本接受治疗。
陈大光于1956年10月出生于越南北部宁平省,拥有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他于2006年越共十大进入越共中央委员会,2011年越共十一大进入越共中央政治局,同年当选国会代表进入越南第十三届国会。陈大光长期在越南内务部和公安部工作,自2011年担任公安部部长。2016年4月,陈大光在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当选国家主席,同年7月在第十四届国会一次会议上连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陈大光同志是越南党和国家杰出的领导人,为越南国家发展和革新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他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和深切哀悼。
(原题为《越南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 全国禁娱两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