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我军战士参加边境扫雷任务被炸伤 失去双眼和双手

环球时报

关注

这不是历史回顾、不是战争回顾!而是发生在前两天的事!

我的年轻的扫雷战友,参加边境扫雷任务,遭遇爆炸……从此没有了双手双眼!

假如有一天,你的双眼看不见了……你会怎么样?当整个世界陷入无边的黑暗,再也触摸不到任何光亮,那种绝望的感觉,你敢想象吗?

假如你的双手也没了,连同眼睛一起,彻底被销毁!是的,我用的是“销毁”这个词。意味着不可能移植,或是修复。你会怎么样?

不敢想象!面对那样残缺的自己,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力量,生活才能继续……

今天,我才知道一位年轻的战友,他只有20出头啊!命运何以如此残酷与恶毒,不仅夺去了他的双眼,也夺去了双手。

排雷——你我也许都了解不多。我们只在电视、电影,和书中看过。可是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的人,天天与死神擦肩而过,是与炸弹捉迷藏的勇士。

我也是才知道,他们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认认真真把遗书放好,再去执行扫雷任务。每天晚上回来以后第一件事,是把遗书反复修改,添补新的内容,然后再去睡觉。

生命就像是恩赐。过一天,就赚一天。直到退役,彻底离开……一位退役的战友告诉我他劫后余生的感觉就像是获得天大的“幸运”好好地进去,也好好地出来了……手还在,脚也在,身上什么零件都没少!

可是由于一些地区时间久远,雷的性质结构都渐渐发生了变化,一些过去的经验也许不再适用,可是我们的战友,却需要用生命去排除……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独一无二的!可是今天,当我看到我年轻的战友就这么没了双眼,没了双手,我的内心像被电触般的崩溃!

原来,有人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用的竟然是他们的鲜血和生命!

上苍为何如此残酷,命运为何如此不公?!如夏花般灿烂年龄的战友,从此再也无法觉察到光明,再也看不到战友、看不到妈妈,看不到亲人!

从此再也无法拥有双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