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64岁真人版“阿甘”18天穿越新西兰 创下新纪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9日报道,两个星期前,新西兰男子Perry Newburn完成了一项壮举,从北向南跑步穿越新西兰全境,全过程耗时18天8小时,创下了耗时最短穿越新西兰全境的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Newburn已经是一名64岁的老人了。

两星期前,当Newburn跑到南岛城镇Bluff的终点时,他和支持者称,这次穿越新西兰全境的耐力跑共完成2100公里,耗时18天8个小时,打破了保持40多年的耗时最短记录,将之前的记录缩短了19分钟。

这18天里,Newburn平均每晚上只睡3个小时,每天跑步行进120公里。他从北岛北部的雷恩加角(Cape Reinga)出发,终点是南岛Bluff。

但上周,Newburn在社交网络上发帖称,他决定不申报这次新记录,原因是自己的行进路线包括一些危险路段,不希望自己的行为给其他选手传递错误的信号。

“这次长跑的部分桥梁和路段状况糟糕,对于长跑者来说是不安全的,因此我希望告诉外界,穿越这些危险路段只是我自己的决定。”Newburn写道,同时他称这次长跑遭遇了暴风雨,而且给他带来了失眠的困扰。在穿越新西兰的18天里,他靠土豆煎饼和巧克力奶昔补充能量。

但Newburn强调,这次穿越跑还是让自己收获颇丰,包括成功为自闭症基金会筹集到7000纽币的善款。

据报道,Newburn虽然不是一名职业的耐力跑选手,却对这项运动情有独钟。今年9月份,他完成了6天的阿德莱德耐力跑,以573公里的成绩排名第四。

据悉,此前长跑穿越新西兰用时最短的记录在1975年由Siegfried Bauer创下,之后40多年一直无人打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