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厄总统访华促多领域合作 将签“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将对中国、卡塔尔和西班牙展开国事访问。厄瓜多尔政府称此次访问“具有战略意义”,厄瓜多尔将与上述国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以促进双边关系长足发展。

据埃菲社12月8日报道,厄瓜多尔新闻国务秘书处的消息称,随行人员将包括30多名企业家、学者、行会代表、政府工作人员等。莫雷诺将于12月11日抵达此行的第一站北京,并将与中国最高领导层展开会晤。

报道称,莫雷诺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讨论有关贸易、农业、安全、司法、防灾、金融等领域合作问题。

报道称,莫雷诺11日抵达北京之后将与一个厄瓜多尔企业家代表团举行会晤。随后的官方行程是与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举行会晤,随后出席两国企业家代表举行的商贸论坛的开幕式,厄瓜多尔经济和财政部长与生产、外贸和投资部部长也将参加开幕式。

报道称,莫雷诺将于12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厄将签署多项双边协议。协议内容涉及刑事司法协助领域,还包括民航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地震局与厄瓜多尔风险管理国务秘书处就风险管理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等。

此外,双方还将就不可再生自然资源签署一项经济和技术合作协议,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展开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报道称,双方还将在农业、安全和投资领域签署合作协议。

13日莫雷诺将参观华为技术支持中心,并将会见厄瓜多尔留学生。

【延伸阅读】出海记|比亚迪获厄瓜多尔纯电动大巴订单 涉金额约770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港媒称,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市宣布向比亚迪采购纯电动大巴,用以打造该国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本次订单涉及金额约770万美金,包括20台12米纯电动大巴及配套快速充电系统。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20台12米纯电动大巴及配套的快速充电系统,由当地公交运营商Saucinc向厄瓜多尔公共银行贷款购买。

此批大巴将于2019年3月交付给Saucinc。“我们一直重视环保,希望尽快将车队全部电动化。经过5年的研究,我们对比了众多纯电动大巴厂商,最终选择了比亚迪。”Saucinc负责人介绍。

据悉,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3月,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瓜亚基尔市展开为期5个月的试运营,平均每天行驶250公里,共服务超过7.2万人。市交通局非常支持该零排放大巴项目,甚至组织了民众调查,结果显示:85%的市民对引入纯电动大巴投了赞成票。

此批大巴载客量为80人,续航350公里,配备有空调和WIFI系统,车载安全系统能通过软件控制车速,以便最大限度保证车辆道路安全。据估算,此批纯电动大巴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将减少12.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节省290万加仑的柴油消耗,相当于为厄瓜多尔政府节省800万美元的柴油补贴,这对于每年都耗巨资补贴公交运营商油费支出的当地政府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据负责比亚迪在厄瓜多尔业务的高管若热·布尔瓦诺(Jorge Burbano)介绍,比亚迪厄瓜多尔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仅在半年之后便向南部山区重要城市洛哈市交付该国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队——30台比亚迪e5。本次引入纯电动大巴车队,代表了厄瓜多尔正迅速成为南美地区“零排放公共交通”的环保代表。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瓜亚基尔市试运营。(比亚迪供图)

(2018-11-23 00:17:01)

【延伸阅读】王毅会见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

王毅表示,中国和厄瓜多尔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赞赏厄瓜多尔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也把中厄关系视为发展对拉美关系的重要一环。我们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并共同推动中拉关系发展。双方可以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加快发展战略对接,为两国合作挖掘新的潜力,开辟新的空间。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面临单边主义挑战,国际规则和多边秩序受到严重冲击。如果国际体系失效,所有国家都将深受其害,中小国家首当其冲。某种程度上讲,当前是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博弈的关键时期。本届联大开幕以来,绝大多数成员主张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遵守国际规则,合力应对当前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挑战。我们愿同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各方就此加强沟通协调。

瓦伦西亚表示,中国对于厄瓜多尔至关重要。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双边关系发展令人满意。厄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厄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贸易、投资、金融、能源、互联互通合作和民间往来,愿与中方积极探讨加强相关合作。在当前国际环境下,国际社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共同维护国际体系和联合国的作用。厄方支持深化拉美同中国的合作,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共同支持多边主义,防止单边主义主导世界,继续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秩序。

(2018-09-27 11:35:10)

【延伸阅读】厄瓜多尔选出新副总统

1月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厄瓜多尔新任副总统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在国民代表大会上讲话。厄瓜多尔城市发展和住房部长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女士6日在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举行的选举中当选新副总统,接替因贪腐而身陷囹圄的前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新华社/路透

1月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厄瓜多尔新任副总统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在国民代表大会上讲话。厄瓜多尔城市发展和住房部长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女士6日在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举行的选举中当选新副总统,接替因贪腐而身陷囹圄的前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新华社/路透

1月6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厄瓜多尔新任副总统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出席国民代表大会。厄瓜多尔城市发展和住房部长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女士6日在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举行的选举中当选新副总统,接替因贪腐而身陷囹圄的前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新华社/路透

(2018-01-08 07:38:41)

【延伸阅读】出海记|中国铁建中标厄瓜多尔铜矿工程 系海外首个矿产投资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铁建公布,下属中铁十九局中标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露天采矿与剥离工程。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28日报道,项目工期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9年12月31日,中标价9.2亿美元,折合约60.6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0.89%。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6月28日,中铁十九局集团成功中标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露天采矿与剥离工程,中标金额9.199975亿美元,约合60.68亿元人民币。

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是中国铁建第一个海外矿产投资项目,也是该国第一座大型固体矿山开发项目,建成后可年选矿石2000万吨,年产铜9.6万吨。此次中标,是中铁十九局集团继该铜矿项目基建期剥离工程、酸性水库工程后,在厄瓜多尔第三次实现重大突破。

随着多元经营的深入,中铁十九局集团在国内外矿山市场份额逐年扩大,拥有世界先进的矿山施工大型机械设备2000余台套,日采剥能力100万立方米,年采剥能力达3亿立方米。依托在矿山施工市场的品牌和信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了由非金属矿山施工向金属、非金属矿山施工并举,由单纯的露天开采向露天和井下作业并举,从单一的矿山施工向资本运营并举的跨越,成为中国铁建系统矿山经营的排头兵、国内外矿山施工行业的强兵劲旅。

矿山施工现场。(企业供图)

(2018-07-03 00:27:01)

【延伸阅读】出海记|中工国际签厄瓜多尔商务合同 将建综合医院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港媒称,中工国际与厄瓜多尔公共工程管理委员会签署厄瓜多尔乔内医院项目商务合同,涉资5466.95万美元,折合约3.6亿元人民币,为公司去年营业总收入的3.3%。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项目位于厄瓜多尔马纳维省乔内市,合同内容为建设一座集医疗、科研、预防为一体的120床综合性医院,合同工期20个月。

中工国际因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今年4月4日下午开市起停牌。目前有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仍在进行,重组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中工国际继续停牌,停牌前报15.27元人民币。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6月25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厄瓜多尔公共工程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厄瓜多尔乔内医院项目商务合同。

该合同生效后对公司随后两年的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医院项目建设经验,有利于公司扩大拉美地区市场份额。

资料图:2016年4月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基多金融平台项目中厄员工向地震灾区募捐赈灾款。基多金融平台项目是中工国际在基多的建设项目。(新华社)

(2018-07-02 00:24: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