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三星在中国份额跌到不足0.8%后 将关停在天津手机厂

观察者网

关注

在中国手机业务节节败退后,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在华最大手机工厂停产的日子定了。

12日上午,中新网从社交平台及相关人士处获悉,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即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有员工表示,消息是昨天(11日)刚宣布的,书面通知还没有,关于工厂两千名左右员工的确切赔偿也没说。

“公司法人长开的说明会,目前员工的赔偿安置方案还没有公布,我们还在正常工作。”上述员工称。

目前,三星未对此事有回复。

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来自韩国电子时报

三星拟关停天津手机厂运营早有征兆。韩国电子时报今年8月12日报道称,三星电子公司正考虑暂停在中国天津手机制造厂的运营,原因是销售下滑和劳动力成本上升。

据韩国业界的消息,彼时三星电子宣布,它打算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并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其重新安置到另一个地方。自2015年以来,三星电子每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都在大幅缩减。

三星电子还向合作伙伴公司发出停止生产的政策。因此,相关零部件公司也在推动天津退出。

2013年,三星手机曾在中国市场获得近20%的市场份额,而在去年的“Note 7手机爆炸事件”后,其市场份额便在中国一路下滑。

11月24日,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宣布三星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的销售量仅为6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跌至不到0.8%。

分析师也并不好看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反转。

黄郁琁对《第一财经》称,“中国品牌在近年积极投入智能型手机的研发,开创品牌价值,产品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三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下滑,主要就是受到中国品牌快速崛起与其降低终端售价的价格竞争压力。”

加载中...